2004-11-06 11:23:15Yoshimi

妖精啊妖精

「妖精」一詞是用來形容一干不太顯老的人士用的,
其中好像也包括我。

當年我在南部某一漫畫出版社工作,
不知道為什麼,在漫畫出版社工作的人,
有許多人的外貌(甚至精神)都比實際年齡更顯年輕,
置身在其中久了的結果,就是逐漸拉大與外界的差距,
導致到了外面的世界以後,總是搞不清楚別人的年齡。

拿我來說好了,大概是裝可愛裝久了吧,
變成一種生活上每日奉行不輟的哲學,實在成熟不起來,
外表年齡與實際年齡有一點差距.........
(甚至可以說精神年齡也與實際年齡拉開差距了)

住在妖精森林的人們一但外放到人間,
總是會覺得人類不知道是怎麼保養的,
怎麼年紀輕輕就把自己搞得這樣蒼老.......
所以經常被別人的實際年齡驚嚇到,
忘記反省一下其實是自己不對,哈哈。

我也不知道自己還能妖精多久,
因為我離開妖精森林有一段時間了,
然而妖精的精神似乎依然存在,不時會跳出來提醒我,
所以截至目前為止,陌生人知道我的年次後,
還是會說一聲:「看不出來...」

妖精啊妖精,外面的世界就是這樣,
我們可以常保年輕,但是外界的嚴苛現實也不可不知,
不要再躲進林蔭深處了,現實的大軍已經揮刀靠近,
對抗它,或接受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