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9 14:42:43Yoshimi

風花雪月雨露雲,川瀾山水霧雷霆

我不喜歡耽美派文學,
經常用標題裡面那些字的文章我都不很愛。

就像我從小就不喜歡看瓊瑤,
卻喜歡鄭寶娟,後來喜歡張小嫻。
因為他們筆下的世界比較現實。

當然啦,美也是很重要的,
雖然我也會欣賞文藻瑰麗的文體,
但好像僅限於古文,唐詩宋詞元曲明清小說,
其他就還好而已,不很認真在看。

而勵志文學更是我避之唯恐不及的東西,
曾經買過一本來勵志,結果看完的當下果然志比天高,
恨不得拋下昨日種種,迎向明日大好人生,
效果....只維持了三天。
接著我就發現坊間勵志書籍大同小異,
我寧願看幽默文學。

另外還很不喜歡的就是兩位吳姓作家的文章,
偏偏不知道為什麼,網路上轉寄他們作品的比例特高,
有一個朋友很愛MAIL給我,可惜啊~
我一看到抬頭篇名後面的吳X權或吳X如,
滑鼠就會移到刪除那兩個字去,
或許原本是篇內容不錯的文章,
可惜我卻已經被制約成凡看到就刪除的直接反應了。

說來慚愧得很,我已經很久沒有將我的消費貢獻在書本上了,
最後買的實體書好像是陰陽師或江國香織的日本原文小說吧,
自從成為租屋一族,又在今年初把幾百本書賣給舊書商後,
買書對我來說變成一種傷痛的事情,
我愛他們,卻沒有地方容納他們,
最後還要忍痛賣掉,所以不願意重蹈覆轍了。

看書真的是不錯的事情啊~
但是我不愛電子書或用電腦螢幕瀏覽文字,
我覺得書還是要捧在手上才叫做書。

P.S.想起來了,截至目前為止,
我最後買的書是王文華的倒數第二個女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