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2 16:25:05White Rose

車子與車庫大小


閒來無事,與男人喝茶嗑牙。
席間不知怎的,話題開始繞著我同居人打轉。

「她不知哪根筋不對,忽然說想嫁人了。」我拿起一顆芋丸,哦,燙燙燙。

「原來那個男朋友呢?」男人曾聽我說起她的奇事,其中最經典的是鼻孔與手指頭的比喻。

「啊知。交往十年了,再怎麼說總是別人的尫。」大概是因為這樣才想分吧,快四十歲的女人了,春青越來越不值錢:「她上次跟我說,她正在跟一個密醫交往,不過嫌他鼻子太小。」我忽然笑出來:「你覺得男人鼻子的大小,代不代表那個地方的大小啊?」

「不一定吧….」男人疑問句裡用的是肯定句的語氣,我想會不會是因為他的鼻子也不大的關係。

「我同居人說那個密醫的鼻子看起來很小,所以那個地方一定很小;後來果不其然,我同居人把那個男的騙上床後,開始嫌棄他。」芋丸裡沒有包蛋黃,不好吃。

「嫌他小?」男人喝了口茶,臉上有著似笑非笑的怪異表情。

「對啊,說他真的『鼻如其形』,很小。」我又想笑:「說像是小車子進了大車庫,她完全沒感覺。」呵呵,大車庫和小車子耶~一般來講,我們都不想把車子刮壞,所以大車庫與小車車,應該是絕妙搭配才對,怎麼用在這裡,邏輯上有些怪怪的。

「那是不是應該找輛加長型的凱迪拉克,才比較適合她呢?」男人說。

「嗯….應該哦。不過總不能在交往前先問人家開什麼車吧,那有點不禮貌耶。」問人家開什麼車?!呵呵,這個好笑。

「喂,妳不要一直淫笑好不好。」男人不知道我在笑什麼。

「呵呵,我忽然想到,若是用這樣來比喻,那老男人豈不是開裕隆青鳥或飛羚,大部份人是裕隆Sentra,只有某些人是Vovol….」我越說越起勁:「還有些人開Smart耶。」這實在太好笑了:「進口車和國產車還有差哦!進口車比較耗油,而且冷氣不涼;國產車比較省油,冷氣又超涼,更重要的是,國產車維修比較便宜哦。」我收起笑容,很嚴肅的下了一個結論:「所以我們要愛用國貨。而且要找一個適合自己車庫的車子,什麼身份的人就該開什麼樣的車!」

「什麼鬼啊!」男人快昏倒了。

「你今天開什麼車?」我忽然回頭認真地看著男人。

「March!」男人發覺不對,馬上解釋說:「我平常開的是 Escape啦!March是我妹的。今天Escape剛好進廠保養,所以….」

「放心!」我打斷他的話:「我一點也不想向你借來開。」我抓抓頭:「跟別人借車會有點怕怕的;再說我的停車技術也不好,倒車入庫可能會把車子刮花。」

「怎麼,妳是拐著彎說妳家的車庫很小是嗎?」男人斜眼看我:「是妳自己的停車技術不好吧!停車技術不好就說嘛。」男人開始小人得志的微微笑著:「我可以教妳啊!不收錢的。」

「我咧!」這個欠揍的男人:「你很欠罵哦~」我開始鬼吼鬼叫。

「是妳自己先提的耶….」男人抗議。

「哼!」我承認啦,我的停車技術本來就不好,但那又怎樣,反正車子是自己的,刮壞了也沒關係。

But,我幹嘛開車技術要好啊?男人不是常常誇口說自己開車技術超棒的嗎?!既然那麼棒,就讓男人開好了,我樂的輕鬆。

無聊時還可以假裝睡去,哇哈哈哈哈~更棒!唯一麻煩的是,萬一去遇到個「路痴」男,這下子可就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