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9 10:47:16White Rose

我很好


「妳最近好不好?」
「我很好~」
「真的?」
「真的!」

不知為什麼
我的親朋好友們在去年一整年,常常會不約而同地在不同時間問我相同的問題
而當這些對白出現時
我總會想起那個電信業者的廣告

古老風格餐廳裡
男主角隻身一人吃飯
對著電話遙遠那頭
幽幽的說著「我很好~」
窗外是上海東方明珠塔
背景音樂則充滿哀傷

『騙肖耶,這樣子叫我很好?』我想起我看完這個廣告後心裡的幹譙
不知道我那些朋友們,是不是也在心裡這樣子幹譙著我

可是,我真的很好啊!
難道是我的來電答鈴太過悲傷?
(我根本就沒花錢改來電答鈴好嗎!)
還是我的聲音透露著無奈和哀傷?
(靠,我記得我都是開心的和你們聊著天呀!)

哦,我知道了
因為我的表現不太正常

失去一段感情的人,不應該這麼平靜
她應該食不下嚥,歇斯底里才對

所以你們才會問我好不好
因為你們怕我悲傷過頭,腦袋爬待去了

「不要忍,妳心裡難過就大聲哭出來吧!」
我記得我當下沒哭,反而大笑了出來

這是哪個年代的瓊瑤橋段啊

「你說這句話時,國語不夠京片子!」我笑到眼淚都流下來了
朋友還當我是悲極而泣
「好啦,好啦,妳不要再難過了,下一個男人一定會更好的!」
「好好好好,我沒在難過啦~」我擤了擤因笑得太開心而流出的鼻涕
「真的?」
「真的!」

不信?
那我腰上的三公斤肥肉從何而來









其實我很想把我的鮪魚肚翻出來給朋友看看





他們都不知道
這才是我真正難過的事












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