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8 11:58:16White Rose

一個人的事


「我以為你叫我 我以為你說我
原來是我自己 呼吸的尾音太多」

有時,在髮絲飄過臉頰時,我會以為是你柔和的眼看來
有時,在玻璃反射微光時,我會以為是你親切的笑傳來
有時,在嵐風吹起衣袖時,我會以為是你溫暖的手拂來

在這樣一個溼冷的天氣裡
適合思念著過往 想起一些人


「我以為你愛我 我以為你看我
原來只是日夜 在我的窗外擦身而過」

無聲的等待 無聲的忍耐 無聲的抗議
那應該是愛吧

即便我自己也是無聲的


「你不願意 我都可以
把這段情 變成一個人的事」

感情,到了後來,不都是一個人的事
變與不變
愛與不愛
都取決於自己

「錯覺比真實還美麗」

你選擇了真實
我只好被迫選擇美麗

一根手指數過,二根手指數過,三根手指數過
我的手指頭不夠用了

一萬一千公里的記憶距離
要不要再加上十根手指的長度

「我以為你愛我 我相信你愛我
但是沒有人 沒有人證明我沒有錯」

看著今天山上撒下的雲瀑
我的心盪到幽靜空藍的穹蒼裡

「我等待你陪我 其實你剛來過
你不要理我 愛情會讓人不甘寂寞」

或許
沒愛過你的是我

又或許
我早已經
不愛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