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2 12:59:27White Rose

好奇心


年紀越大,就越了解自己
好的 壞的
喜歡的 討厭的
總有個原因
即使那個原因是那樣的不堪和罪惡
我都能坦然面對
而我,是喜歡這樣子坦白的自己

男人全家都要出國,帶著他的老婆、母親和那個新生的嬰兒
夢中的我關懷備至:
「你帶著剛出生的小孩出國,不好吧,萬一小孩子生病什麼的,怎麼辦?」
睡醒的我冷漠至極:
『神經病,沒事做什麼鬼夢,干我屁事啊,管他要跟誰出國。』

其實,我很了解自己在想什麼

佛洛伊德的夢的解析清清楚楚在我心底浮現
透過夢的包裝,潛意識那一塊黑色部份,逐漸顯現

我是邪惡和卑鄙的

但so what
這就是人性

難怪我對人
會有那麼大的好奇心


「很有趣!你不覺得嗎?」我興致勃勃地說著昨夜做的那個夢
身旁的男人沒說話,我想他大概不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