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6 09:29:10Delphine

我的歡樂假期~

過去的四週以來~我都待在 Raphael鄉下家中度假~

去他家之前,先和幾個台灣女生(因為我們是同一個房東,房東人超級超級好!!)一起到房東鄉下家中(這是間三百年歷史的普羅旺斯老宅)參加房東六十歲壽宴。我們提前一天到達,住一晚,隔天便是期待已久的北非烤全羊慶宴!二隻肥羊,在腹中塞滿香料、小米,用炭火考上四個半鐘頭(房東他大哥從早上八點就開始烤囉!)另外還有鄉下自釀美酒、普羅旺斯開胃小點、沙拉等~待烤全羊上場,共百位的來賓大家一起在院子裡擺上長桌歡笑暢飲共餐~烤全羊皮脆肉香又多汁~超級好吃!!可惜我沒等到乳酪、甜點及蛋糕上場~我就先行離開了~因為我要趕高鐵到Valence只有半小時車程,我要到 Raphael鄉下家裡作客囉~
到車站~他已經在那等著我囉~我們開半小時車回他家中,這區域位於里昂南部的丘陵谷地,盛產水果,桃子、杏桃、煙草、及五月盛開的大片向日葵花田(榨葵花油)我們經過一座座鄉間迷你小鎮,小鎮教堂、鐘塔、及中古時代留下來一座座古塔?(點烽火用的)最後抵達他家~他家大概有二百多坪的大草坪、院子、果樹及花園~最特別的是他家柵欄外面,就是鄰家養的乳牛!成群趴在草地上曬太陽吃草~和好奇的我對看!我第一次這麼進的看一群群可愛大乳牛~鄰家還養馬、驢、綿羊、雞等等~每天聽見不同動物叫聲,餐間還有蟬鳴、鳥叫~真是人間天堂!他家是二層的大宅~前後院都有露台可以用餐~從起居室的窗戶望出去~就是一幅丘陵起伏的鄉間繪畫!超美!!
而鋼琴間,是他每天待最長時間的地方~我每天聽他彈奏爵士鋼琴、Ray Charles,Beatles,Nina Simon, Blues....是最富情調及感覺的時刻! 每餐和他媽媽學作法國料理,拌沙拉、普羅旺斯燉菜、比薩、西班牙涼湯、北非羊排小米飯、烤牛小排、烤醃臘腸~餐餐從沙拉、主菜、乳酪到咖啡甜點~吃的超級豐盛!我不知不覺增了四公斤!
我當然也要有點回饋~我作了越南春捲、花四個小時包水餃、京醬肉絲、揚州炒飯、可樂燉雞、涼拌米粿、辣炒粉條、泰式酸辣蝦湯、木耳炒牛肉等等中國菜給他全家人及義大利朋友、鄰居品嚐中國菜!每天在鳥鳴中醒來~晨光中用早餐,麵包塗奶油及他媽媽自製的各種果醬!然後在院子中散步或到鎮上市集逛逛,我是這罕見的東方人~總是吸引大家目光~期待中用完三個小時悠閒午餐~他總是開車帶我去拜訪朋友,到朋友家中泳池游泳,或到附近大城逛逛、鄰近山城探幽(這兒離阿爾卑斯山不遠~冬天開一個多小時車就能到這名滑雪場!)沒划過雪的我超級期待!我們還到里昂(法國第二大城)一日遊~參觀古堡、美麗隆河,剛好他高中同學在鄰近山城辦一個週末夏日派對~我們夜裡開車到達,當夜的月亮又大又亮,照的整片山銀白~法國年輕人狂歡派對我第一次參加!主人還請DJ到家中放音樂~各式酒品、食物、烤肉、聊不完的天、有人累了就在屋中鋪上睡袋、棉被睡了,當然房間早被男男女女佔滿~我還見一個女生光著下半身笑著衝出來~我跟著Raphael 偶爾跟他朋友交談、講講台灣的美景、美食~最後在凌晨六點開車回他家。他父親總是喜歡說話~我們能天南地北的聊~一家人非常親切熱情!遇到我不懂的單字,他們馬上寫下來,或翻出字典為我解釋!讓我好感動!他大哥有個不到一歲大的女兒,有超極大的眼睛及可愛白白胖胖的雙頰,他大哥跟女友將在明年六月結婚(未婚生子在法國是很稀鬆平常的事)在他們來訪的幾天,我最愛看爺爺逗弄寶寶、餵食、聽Raphael彈奏催眠曲~ 至於他的二哥,是個真正的浪子!極聰明的頭腦狂放不羈的性格~全家只有二哥是金髮藍眼,狂亂長髮及伴隨他的一隻哈士其狗狗~他回家的那個週末~我們還一起去鄉間小徑旁採黑莓(Black berry)香甜的黑莓裝了一大箱,Raphael見枯萎帶採葵花子的向日葵花田中還有一朵大大盛開的向日葵,馬上要他哥哥停車,為我割下整株向日葵真是我超級浪漫的寶貝!!在他家先是待了二週,他班上大陸同學回法國但尚未找到住處他居然為朋友開了三個多小時車南下回到Aix(我們上學時住的城市) 借房子給他同學當然我也不是省油的燈,回Aix不到一個半小時,就幫他們找到理想得房子,九月的Aix是非常難找房子的,這是個大學城,學生早在七月前就要找到房子了!我因為我房東認識的其他房東剛好新買房子要出租,也就很有效率的幫他們解決問題~在Aix待了三天~我們開車去馬賽海灘野餐、日光浴、游泳,這是我第一次穿比基尼真的在地中海游泳,水超冷!!大概只有二十度吧~那些法國人居然受的了~我只由一下就跑上岸,且這海灘不像台灣總是淺淺海灘,入海不到五公尺我就踩不到底了~我嚇得要死~Raphael又硬要拉我游到三十公尺外的浮標~我死都不肯去囉~還被他跟他朋友笑~真是的!海灘上當然多的是上空曬太陽的美女~男生可是能大飽眼福的!!隔天我們又去負進城鎮看他朋友的城際職業籃球賽~超級精彩!又去拜訪Aix近郊最有名的山St. Victor 塞尚有多幅名畫都是以這山為主題喔~最後一天我們又要開車回Valence他家裡~我準備了泰式辣肉三明治(他可愛吃囉)便捨高速公路改走國道順道看看譜羅旺斯鄉間美景,還在名城亞維儂停留,在教宗宮廣場吃午餐三明治、乳酪、喝咖啡、再陪他參觀教宗宮,最後再上路回到他家~
這次在他家待沒幾天~我們便決定上巴黎拜訪他的朋友~離開學沒幾週囉~算是最後假期囉~在巴黎住他朋友家中~一同遊懶巴黎各個著名景點~美麗塞納河~二個人的浪漫巴黎是多麼適合情侶的美麗城市呀!!這次造訪巴黎不像前二次是盛夏~已經有初秋的味道,樹葉紛紛轉黃落下~更增添浪漫氣氛~我們剛好住在巴黎十三區中國城附近,還去吃中國餐館的自助buffet 好久沒吃餐廳的中國菜囉~價錢算合理~且還不錯吃,還見到中國城已經在賣月餅~好想念台灣中秋節的味道喔~當然,我也到中國超商購物買材料為他的朋友們準備一頓中國料理~賓主盡歡~在香榭大道,還遇見二個大陸人請我幫他們去買LV,現場拿出1600歐元(八萬四千台幣)就這樣交給我也不怕我將錢黑走~請我去LV店裡幫他們買一個大包二個皮夾,等我們進去挑好後,店員一聽我們是付現,就說不賣了~原來大陸還沒有LV專櫃(香港有),大陸有錢人願意以比法國高三到四倍的價錢買LV真品(因為假貨太多)所以法國佬不願以現金出售給中國人,台灣跑單幫多是刷卡,所以比較沒這問題~果然一出LV見到離店不遠處,一群一群大陸人眼睛直盯著LV 想必是拖人進去買~唉呀~這些人想賺錢想瘋了~我也不昧良心將錢交還給主人(雖然他騙我是來旅遊想帶LV回國紀念,明明就是想賺暴利)我和 Raphael也算學了一次經驗~
在巴黎待五天~最後回他家待一天~我就回到Aix囉~ 下下週就開學囉~
為我漫長三個多月暑假劃下完美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