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8 07:34:00Delphine

今天看完Sex And The City完結篇~

這二個禮拜復活節假期~除了做做菜、做二個巧克力蛋糕、跟朋友去海邊,我就是在家拼命Down load我最愛的影集Friends(六人行)跟慾望城市

因為是Down load且台灣還沒演,所以都是沒有字幕,不過其實早已習慣,聽英文還不是問題(法文就沒這麼行了)

大家多少聽說,Carry跟藝術家男友搬去了巴黎,但最後還是選擇Big回到紐約,若是出外人,看這集相信一定會感觸很深!!

因為離開自己的生活、家人、朋友,到一個完全陌生且語言不通的環境,真的非常不容易,這種辛苦真的是要親身經歷才能體驗!

在國外~剛開始這段適應期間真的最辛苦,因為無論你做什麼都是一個人,交朋友不像在台灣這麼容易用表達流利的語言講出自己的背景、興趣及一切,在台灣~隨時打個電話有人聊、有人聽,三五好友聚餐閒聊、嘻笑鬧罵的時光真的讓我好想念!隨時想吃什麼走到路口就有超商、小吃攤,在這(國外)~夢中才有~

最後一集Carry藝術家俄國男友因為忙巴黎博物館的展出,沒有太多時間陪她,她只能獨自逛街逛博物館,獨自吃昂貴餐廳,逛名牌商店挑選昂貴精品。但她仍然不快樂~看到咖啡廳裡Girls聊天談笑就忍不住想到她在紐約的好友們...
這些~我都經歷過~~且~~我沒她那麼有錢還吃餐廳、逛高級名牌店~我也只能買個便宜法國硬麵包回家夾乳酪自己啃...

這雖辛苦~但我也想辦法讓生活過的充實!畢竟我知道~這段在法國的時光將會是我畢生難忘的悠閒跟自在,其實~最近真的好想回台灣~但心中有很強烈的聲音告訴自己不能再想!我沒盡完全努力之前絕不輕易放棄~都辛苦這麼久~要放手是很難的!(除非真的要花太久時間拿學位,真是的!改什麼學制!)我會加油的~

終究,還是結束了~我最愛的二部美國影集:Friends和Sex And The City
畢竟~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共有過輝煌的過去,還是要劃下句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