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6 21:52:00Delphine

蔚藍海岸沙灘野餐去~

今天一早~跟Ju和他老公開著標誌307去蔚藍海岸度假城Saint Syr海濱悠閒去~

順帶一提~在法國真的最多人開標誌,且一台206只要台灣三分之二甚至二分之一的價錢?

差很多吧~再來就是開雪鐵龍(Citroen)或雷諾(Renaut)等法產車

記得我去義大利時~路上見最多的就是愛快羅蜜歐!路邊還有撞爛的愛快羅蜜歐

沒辦法~義大利人開車的飆悍是眾所皆知得!因為歐洲道路小~

停車位小、車子自然小~我常見最愛的Opel TT跟最貴的小車-Mini Cooper(各式新款!)

隨時在街上奔馳~啊~有錢真好! 到了海邊~現還只是春天~海水還很冰!

夏天這海岸會擠滿觀光客!海灘旁自然是一棟棟出租的海邊別墅~在七八月份

出租給來自歐洲北部各地的有錢人,因為這是他們心目中永遠的度假天堂

南法緯度跟日本北海道一樣,卻因地理環境及地中海的調節,總是藍天、棕櫚樹、豔陽!

一年三百天的日照~真好! 我們在沙灘上跟Christophe的友人碰面後

在沙灘上鋪浴巾,撐起大洋傘(這當然是我用,他們都巴不得曬一身古銅色)

便開始悠閒聊天~戲水、塑沙堡~帶寶寶玩水、玩沙灘板球(反手球吧)

中午時間,大家將準備的物拿出~道地法是野餐!硬麵包、三種以上的乳落

做好的三明治(這的三明治是指像Sub way賣的潛艇堡)洋芋片、義式拌飯

飯後將草莓、橘子、優格及巧克力等甜點拿出來~這是我第一次體驗真正的野餐~

享受完!在沙灘上小睡一下~再沿海灘走幾趟~讓雙腳泡泡冰涼海水

接著開始一群人圍站在海水中嘻笑~雙人對打板球、嬉戲追逐~自在悠閒

到下午四點多~雲層變厚了~風就顯的更冷了!我們才啟程回去~

看到海~總是讓我想起家~高雄我們也有旗津、西子灣~墾丁我們有更美的白沙灣

今天在這~時在忍不住想到台灣的家人跟朋友~

發現以前很忙、不像人的一直工作,賺錢、存錢....

卻失去很多年輕歲月時該有的歡笑跟回憶~好想真的再回去時~想到你們,總是嘴

角帶笑!

希望大家能明白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並努力的擁抱珍惜!享受你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