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4 06:28:00Delphine

今天學作新菜囉~

這張是初來Aix在市集所拍的麵包攤,麵包是法國人的主食,用餐時間,路上會見

人隨手一根又硬又長的法國麵包(Baguette)餓了,就隨口咬起富嚼勁滿溢麥香的

麵包,我來法國前就愛吃麵包~來這~真是有如到了天堂!看麵包店各色各樣的甜

點、麵包、三明治~但當然~窮學生的我大多只看或拍照~買跟不到一歐元的

baguette配點乳酪、熱咖啡就可以吃一天囉~

來這剛滿三個月~我幾乎都是在家煮飯比較多(因為上館子隨便難吃的一餐都五、

六百)買最便宜的材料回來自己作~義大利面~我能做出十種以上好吃的口味!

但我還是偏愛奶油醬汁的義大利麵(我不喜歡麵加蕃茄醬)當然~焗烤、德國豬腳

炒飯、咖哩、紅燒牛肉等台式料理當然常作囉~出國留學生最大的進步應算是廚藝

吧~因為在台灣小吃又多又便宜且隨時可吃的幸福樂土是無法想像國外的不便!

今天,我到我最好的朋友Ju(嫁給法國人那一個)家,她老公今天去駕輕航機

(希望下次我也有機會跟到)Christophe他的工作是航空控管,看過"空中塞車"這

部電影嗎?就是在雷達基地,盯著螢幕跟飛機駕駛聯絡,避開繁忙航線的工作,這

責任很大~一旦飛機失聯很危險,要盡快聯絡上駕駛員,若飛機因此失事,要抓去

關的!但他們一週上三天班,一天八小時,(作二小時休息一小時)薪水超高、福

利超好!還可免費開輕航機~~~真好~

啊~說重點~今天去她家,跟她學作一道越式開胃菜--越南春捲,用米餅將所有

材料(香菇、冬菇、洋蔥、蒜頭、豆芽菜、冬粉、二顆蛋、豬肉、少許醬油~全部

絞碎、搗碎)包起來炸,包生菜沾泰式酸甜醬汁~~恩~超好吃!

我們最先作一個巧克力核桃蛋糕當甜點~真沒想到蛋糕如此簡單又好吃~~

在法國~吃完正餐一定要吃甜點,你若請人來吃飯,沒準備甜點,下次沒人會再來

你家作客囉!

又香又好吃的蛋糕~沒想到輕鬆作出來(當然~要烤半小時~可惜我住處沒有烤

箱)~主菜我們作泰式辣咖哩牛肉(先將蝦辣醬、椰奶、辣咖哩醬入油鍋,加入牛

肉、醬油再調味燉煮),搭配白飯真是超級豪華享受!飯後一杯咖啡~配著蛋糕~

嗚呼~~太幸福啦!今天共學了三國(法、泰、越)料理~~

希望有機會作給大家品嚐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