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8 14:31:47yooyoou

科學辨偽:洗手通風能預防肺炎嗎?

剛滿8個月的小米前幾天突然發起了高燒,體溫竄到40℃。退燒之後,小米的耳朵流出大量黃色的液體,小米的爸爸媽媽趕緊帶著孩子到醫院就醫,被診斷為急性中耳炎。細菌培養結果顯示,小米感染了肺炎球菌,並由此引發了中耳炎。

是的,初生至2歲間的兒童特別容易中招肺炎球菌感染,因缺乏相應抗體,身體免疫力較低,很容易遭受各類病菌的侵襲,當中最需要警惕的就是肺炎球菌。

這種病菌不僅侵襲嬰幼兒的上呼吸道和下呼吸道,引起鼻竇炎、支氣管炎、中耳炎和癥狀較輕的肺炎,嚴重的會進入血液引起侵襲性肺炎、菌血癥和腦膜炎,甚至多臟器合並感染。

所以,肺炎球菌侵犯的不僅是肺部,肺炎球菌雖然有“肺炎”兩字,但它禍害的並不僅僅是人體的呼吸係統,而是包括人體的多個不同部位。

為什麽通風、洗手、少出門你都做到了,寶寶還是得了肺炎?

很多途徑都告訴我們,要預防兒童肺炎,房間要保持通風,要勤洗手,註意保證充足的睡眠和適當的休息,肺炎盛行的季節註意不帶孩子到公共場所去遊玩,不要讓孩子接觸已感染的兒童和成人。

可是,為什麽有的家庭這幾項都做到了,家裏的寶寶還是被小兒肺炎侵襲了呢?

這是因為,即使寶寶不出門,也不可能完全避免室內的空氣汙染,以及其他家庭成員攜帶的病菌,細菌是無處不在的。

所以呢,預防肺炎最關鍵的手段是?

那麽,預防肺炎最關鍵的手段是就是讓孩子接種“肺炎疫苗”。

很多父母對此對此有疑問:肺炎疫苗有必要打嗎?答案是非常有必要給孩子註意兒童肺炎疫苗。

肺炎疫苗的本質,就是“肺炎球菌疫苗”。在歐美等110多個國家,“肺炎疫苗”已被納入計劃免疫免費接種範圍,就像我們國家的一類疫苗。

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全球各國均應將肺炎球菌結合疫苗納入本國的兒童免疫接種規劃。

如果孩子一貫身體較弱、多病,尤其是有過肺炎經歷,或者是孩子已開始群體生活,比如上幼兒園、上學,更是應該接種“肺炎疫苗”,給身體撐一把保護傘。畢竟,肺炎的危害比我們想象得更嚴重不是?

原文地址:http://health.qq.com/a/20180607/014559.htm

日本藤素購買 2021-05-16 18:16:36

利勁價格多少錢?:http://www.nman18.com/article.php?id=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