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30 01:37:15♡ 伊織米子

請幫助我們去做幹細胞基因配對 也許你就是那個能讓天涯某地某個病友能繼續活下去的唯一機會

#幹細胞建檔 #抽血建檔能救人一命可能是 3 個人、大家站著和戶外的圖像

26歲的時候,你在煩惱甚麼?
是煩惱著要怎麼順利轉職或如何在現在的工作中升職加薪?
又或者在苦惱著還寫不出來的論文,不知道今年能不能順利畢業?
也許你正跟著身旁的另一半一起規畫著你們的未來
也可能正努力準備出國闖蕩,去看看這個廣大的世界
26歲,正從青春細縫裡擠壓成大人的樣貌,體驗初出社會的各種酸甜苦辣
可即將26歲的我,卻一個都沒有經歷過….
從19歲罹患骨癌開始到21歲康復
23歲確診血癌接受親屬移植
到現在即將26歲又血癌復發
我的世界,幾乎是醫院裡5坪大的病房
我的朋友大多是照護我的醫生和護理師
而我,甚至大學都還沒有畢業
今年初,我的血癌復發了,正式宣告前年的化療和親屬幹細胞移植失敗。醫生說這次要從資料庫裡找其他人的幹細胞來做移植。然而,要跟非親屬配對上的機會如海裡撈針…台灣更因多種族、血緣差異性大,配對成功率相比其他國家又更是低,配對上的機率大約是十萬分之一。
但即便如此,我還是想要一個活下去的機會。
如果你有看到這篇文章,請幫助我們去做幹細胞基因配對。越多人建檔,病友們就越有機會可以成功配對。
⭐️請不用擔心,基因配對建檔就像健康檢查時抽血那樣,抽一管10c.c.的血就能完成建檔⭐️
當你成功配對到病友時,基因庫人員才會聯繫你,並再次詢問你的意願。確定你同意後,才進行後面的捐獻移植。
現在幹細胞移植分為兩種:
1️⃣ 周邊血幹細胞移植:現在9成都是用這種技術,從雙手臂抽出血,你可以把它想像成高級版的捐血,不需要手術,也不需要全身麻醉。
2️⃣ 骨髓移植:大家最常聽到但其實現今比較少使用。(較少,但不是完全汰換掉)
目前台灣只有【慈濟醫院】才有骨髓幹細胞基因資料庫,而且建檔數只有44萬筆,如您有意願捐贈幹細胞並且符合捐贈資格,不管是本國人還是長期住在臺灣的外國人,請填慈濟的預約表單,會有人員與你聯繫👇
如果您是住在國外卻也有意願捐贈的人,可以尋找當地的慈濟機構,一樣可以在國外建檔!
如果可以,請給我們一個活下去的機會🙏
您的建檔可能能夠翻轉一條瀕臨死亡的生命。
更多詳細資訊,也可以參考下列連結:
(有些朋友有反應,填寫預約表單後,一直沒收到志工的電話,您可以直接點開此網址參考現場活動)
@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 的FB(有問題可以私訊小編) https://www.facebook.com/btcsccfans/
幹細胞中心的官網
骨髓幹細胞配對健康條件說明
志願捐贈者的權益與需求協助
大家如果有問題的話也可以底下留言問我喔😊
也歡迎有成功建檔的朋友們,底下留言告訴還未建檔的朋友們,建檔一點都不可怕❗
@生科人梁智强 - 喝咖啡聊細胞 的捐贈心得文
最後,如果可以的話,想邀請大家轉發這篇文,讓觸及率提高,讓更多人知道幹細胞建檔這件事,也許你的建檔幫不到我,但也許你就是那個能讓天涯某地某個病友能繼續活下去的唯一機會💗
2你和Betty P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