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31 02:01:25♡ 伊織米子

我確定/你應該 不喜歡聞臭屁    !!

有一個好朋友從以前就很喜歡告訴我他人際關係的事
大部份是他從誰那聽到不好聽的話或他覺誰的好像對他不友善或是不是誰不喜歡他
本來某人會說再見後來沒有
本來會跟幾個某某出去玩後來他開始談辦公室戀情就難成行了

例如去年他說A本來跟他常聊天或交情不錯,後來某天他開始覺的有距離或不跟他講話,可是他不懂不知到底發生什麼事,反正不拉不拉一些事就不詳述,最近他說感嘆為什麼有人會職場上會有人愛說八卦或捅人一刀,A不跟跟他講話的人好像是他發現二個人亂散播謠言

不管是辦公室戀情是不是讓人討厭或是以前他男友對他不尊重我說我該不該跟他分我朋友都叫我跟他分
總之大部份我都會先說:我不是你,我不知道事情發生的狀況或流程,而且,我沒有辦法幫你做決定.定論,我只能跟你討論

我對他來說  是個喜歡分析和講大道理的人  所以幫我取過胡媽媽或胡老師
只是我想過  為什麼很多事他要据限太小的地方.拓寬太大的情緒
雖然我也是個心裡是顯微鏡的人
但是如果我覺的不需要.沒資格
就算我被批判  我只會覺的我真的醬嗎 也會想不想要&為什麼被討厭  但如果我確定不是我的問題  我只會覺的那是他有問題可悲的心眼他就帶著陝隘過著吧

總之前幾天  我跟他說:
從以前  你發現你很喜歡跟我說誰是不是不喜歡你
不管是真的還有猜測中(也許是別人的幾個眼神.口氣.話語中窺探蛛屍絲馬跡
可是  你沒有辦法討好全天下的人  其實這也不是你的責任
如果或也許你真的有錯你不知道 因為人會用自己的喜好和對錯和衡量事情那就是你自己的問題(不過就我認識他我覺的他應該不是很不會做人的人〕  
到底是你身邊有太多壞人還是你自己沒自信(自知理虧的意思

反正我重點想告訴他
人不用拿別人的錯來懲罰自己或別因對方的錯生氣
有一次陶子被八卦搞的心情很差,費玉清說:〔小陶子啊,你還活在別人的嘴裡呀!?〕
因為這門學問我也很需要學 也關乎豁達和度量
不目光如豆不跟自己過不去,就像我一個朋友說過他心情不好,他就會去看海因為他會覺的世界那麼大他只是一小點幹嘛那麼放大自己

還有吳若權也講過我覺的很微妙卻真實的地方:
要先有自信,才能體貼對對方,自己也不會動不動就生氣,對方態度不好,是他的事,我們頂多盡量去同情.體諒,但犯不著生氣

最後我跟他說
說長道短的人關他屁事
既然是屁  你管他幹嘛
何必污染你的嗅覺污濁你的身體  
除非  你願意身陷穢氣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