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6 21:03:28♡ 伊織米子

請人代購必要性的禮貌

很多人知道要買東西
卻不見的懂的禮貌
不要只想自己的方便遺漏了別人的辛苦
少了貼心和同理心
雖然幫買的人自己要幫買的
但找氣受卻是毫無道理
不管是朋友或網路代購
有時我真覺是何苦來哉
雖然已經過去了,或以後會碰到
我不是聖人,就當我還不夠高修養還需要多去慈濟之發發牢騷邑


有人會沒連絡一知道別人可以幫他買東西就打來
有人是買了結果怪你買錯,問題是他自己沒說清楚
例1:他說要B,問題是他給我的照片是A,他說有二款我買錯了是另一個,可是1你給的照片從頭到尾只有A,而且2你也沒講是有二款的,更重要的是老娘(不好意思有點粗魯不過真的蠻火的這件事)是本人去看到的根本櫃上就只有A一款
例2:也曾有過,拿圖給櫃上小姐看,結果是櫃上小姐自己拿錯
雖然以上未要我賠償..基本上也不關我事...但就是一直覺很莫名其妙的不關我事無奈!@$#@%$%$#&^&

不然就是講一堆莫名其妙的東西又要求一堆的
也不想想人家方不方或順不順便
別只在你的腦中崇憬.描繪物品的景象
哇拿到了穿在身上戴在手上拿在肩上用在臉上等等夢幻場景
記的先問別人
1你有經過那嗎(還有人預測我一定會走到那條街那棟樓直接告訴我地址)
2你拿著那個東西會麻煩嗎好拿嗎會不會很重會不會很難買

這次我的網路代購也問題重重
叫我買狗的保溫墊.狗食.狗的衣服.體溫計.日本教科書.演唱會的票.KAT-TUN的官方照等
有的只在某城特定商店,問題是我沒義務也沒辦法跑到那
有的要到超商取貨,我還要先去日本的網頁註冊再下訂單再取貨這一來一往也很花時間他們知道嗎
有的是圖也不給我,如果他有上和下冊怎麼辦
有人說:希望能找一款自然香,聞起來很舒服的香水,讓我覺籠統又暖昧,難道你相信我們的認知和品味.直覺一樣到時你不喜歡再留給我自己嗎

還有人叫我買包包不過可以賺五百,為了五百很迂迴的巷子我找了許久找到了結果竟沒那個尺寸><只得到他答應我的80元過路費
還有人叫我買幾個名牌包包,不過不是終於到了那家百貨,結果沒那麼顏色,到B百貨結果沒有賣或根本早就斷貨了

代購已經讓我怕到,”結果”根本是裝笑維的浪費時間(出去玩分秒都是很寶貴的尤其在日本(我自己覺的啦對我這個瘋日族來說︿︿‵‵
或尺寸.顏色.款式略有不同我必須被嫌棄的不悅
問題是我也是服務性質的,都比專業代購的網站便宜多多(所以用收貴一點就起碼好像比較不會那麼不平衡^^``真現實
也很耐心回答.盡力找資訊
結果感覺所有人都比我大脾
所以我只接受產品說的清楚,態度親切誠懇的買家
好好去玩是的重點不然我去幹嘛
除非順便其餘免談本來就是基本道理

要勞煩別人SO誠懇感恩這也是做人的基本道理邑
要多提東西還要承擔不小心損壞的風險(有東西是超過一萬台幣的@@‵‵)

講的嚴重和難聽一點
這件小事就可以看盡人的私心和貪婪

其實如果是好朋友當然就不計較啦
只是好的定義各人自存評量
發現我許多好朋友反而不會叫我代購不管是不是只有他們真的都不想買
我會自己去問要不要幫買就是絕對出自內心的(我不想被誤會︿︿,SO有的是我沒辦法問到例如連碰都碰不到的不在此限
總之人要更為別人著想或想的更周全
別人才會更無怨無悔的”順便”代一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