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8 20:09:52♡ 伊織米子

日本料理好幫手 - 鰹魚醬油露

不騙你
很多做日本菜或便當的食譜
基本調味料(甚至是單一調味料)都脫離不了這幾個>>柴魚.昆布.醬油.味醂.糖.塩.酒(還有有的直接加塩或糖水煮的就是一道便當菜如地煮糖水.紅蘿蔔煮塩水PS不過那也許也是要增加便當色彩度
總之對我來說我覺的日本東西挺方便.快速做(應該不會是哈日才讓我醬想@@我排除這項可能
然後很多東西要先水煮昆布然後起鍋再放柴魚然後瀝出只剩高湯再加醬油就變柴魚醬油
應該不會有人特別嫌事少
所以就用這罐吧
其實走一趟日系商店或超市
有很多種...
味道其實都屬於甘甜中帶點鹹
我也拿過壽喜燒醬油煮過這個
也不會差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