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7 00:59:21♡ 伊織米子

奢華の書香 - ♡ 桃園市立圖書館

http://library.taocity.gov.tw/
桃園盛產公園和圖書館~很文化吧~*







讓桃仔園飄出書香


------------------------------------------------------------------------

本市人口達卅八萬餘人是全縣人口密度及人口數雙高的都市化城市,為了發展本市成為人文薈萃、書香芬芳的現代化都市,宗仁上任後即將「文化桃園」的政策 列為施政重點之一,積極推動營造書香文化等相關系列活動。而市立圖書館總館的喬遷,以及分館的設置、市民大學的成立等,都是啟動書香列車的動力所在。

本市公園數共有42座,高居全國之冠,是人人稱羨的都會居住環境,但文化相關軟硬體設施稍嫌不足,鑒於平日利用圖書館資源的民眾具臨近性的特質,大部分讀者以館舍週邊居民為主。為了為展現桃仔園的文化活力,推廣閱讀,擴大愛書人口,宗仁上任以來,積極規劃於市轄五個行政區設置圖書分館及藝文中心,希望藉由各區圖書分館之設立,誘發社區民眾利用館藏資源,提升競爭力。

93年度已完成市立圖書館總館空間重塑,中路分館及大林分館設立,94年度完成藝文中心設置,會稽分館啟用,而原位於行政園區之圖書館規劃為閱覽中心,提供學子溫書,另埔子分館則預定九月份啟用,五區圖書分館的成立及藝文中心的設立,將與總館連袂兼負起文化深耕、書香滿桃園的重責大任。

推動「文化桃園」的施政理念,在全體市民及市公所同仁努力下,已由篳路藍縷的艱辛過程,邁入開花結果的文化豐收期。未來,市公所將積極充實各館館藏的質與量,建立館藏特色,致力品質的提昇,使圖書館成為市民的智慧銀行與精神生活的泉源。同時,主動推廣、行銷,規劃辦理各類藝文活動讓本市成為桃園縣民所稱羡的文化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