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9 14:56:21E

婚姻的真諦

「我們結婚吧。」

也不是沒幻想過婚後美滿幸福的情景,只是看過了那麼多的背叛,現實謀殺了我的浪漫。

結婚是兩個人一起往前的方式,要比現在更好、更幸福,這才是結婚的意義。實在不想把結婚當作是一種義務責任來規範,戀愛、交往,然後結婚,應該要依循自己的心。沒有人規定兩個人在一起應該怎樣才是,幸福是一種權利,每個人都應該擁有,而這與結婚並沒有絕對的關係。雖然婚姻是一紙證書,但它卻無法保證些什麼。但幸福卻是要他願意、妳點頭,才得以成立。

其實女人是有道理比男人更害怕結婚才是。

如果說,戀愛是從「我」變成了「我們」,那麼婚姻則是從「我家」變成「婆家」,原本的一加一的算式一瞬間就從加法變成了乘法。結婚結的不是兩個人,而是兩個家庭。不旦把自己嫁了過去,跟著也把自己的媽媽擺到他的母親之後,婆比娘重要。男人不知道,女人對婚姻的恐懼並不亞於他。

再者也無法確定結婚後是否會很好,或是會變得更好,但可以確定的是,以前的我,只要你認同即可,但現在卻要是一家人的認同。這才明白了,其實並不是恐懼「結婚」這件事,而是害怕結婚這件事所會帶來的附屬。而這些附屬,會改變了擁有的現在。
只是,在某些時候,我還是願意去冒險,想去努力看看讓兩個人可以再走到什麼地方。但要的其實不是婚姻,而是更幸福。

在結婚所有這麼多的不確定裡,我需要的只是,自己感受到結婚的好,而你也剛好,僅僅是這樣。結婚不是申論試題,不需要誰來說服誰,但結婚卻是我的幸福,因此才更需要心甘情願。

而不管結不結婚,到最後,所有的關鍵都是,我快不快樂,如此而已。






(悄悄話) 2012-11-19 11: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