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13 10:29:12hsudong

9月12日 雨紛紛地下著

今天,是醫學院新生訓練的日子。

望著那些穿過我眼前的魚貫人群,他們該是剛進入這個知識殿堂的新鮮人阿。而我,彷彿穿過一個冗長而迂迴的時光隧道,曾幾何時,已經是醫學院裡最年長的老大哥了。

媽媽最喜歡念我的就是:怎麼老像個小孩子一樣,這麼不成熟!而我心裡則會想:如果不是你要我來讀醫學院,也許我mature的速度和程度,就不會僅止於現在這樣了。

我承認,在許多方面我還是屬於那種思考模式很一維化的小毛頭,諸如:和陌生人的關係、對金錢管理還有風險的概念、面對陌生環境的勇氣,這些事情對我來說似乎一直是很陌生而模糊的。也許是因為我的生活太過單純,更可能是因為我太過依賴我的closed family relationship,種種的藉口允許我一直以來暫時得以這種天真的臉孔與心態來面對如此詭譎多變的世界。

只是,生活裡總會有些變化,讓我停下腳步,仔細思索這個如此childish的我,還有我未來的人生旅程。

當一個同性戀,似乎注定地會比一般的straight要來的多愁善感一點,尤其是在思考「未來」這個可怕未知數的當下,心裡面所顧及到的層面,只怕不是那些生活幸福美滿的straight可以感同身受的。只是,若單就這一點,恐怕我sensitive的深度和廣度,又比其他同年齡層,甚至年幼於我的gay,來的膚淺而不切實際了。

當這個世界上的某個角落,有某些的gay couple正為著生活與彼此的未來而汲汲營營地努力時,如此天真的我似乎需要思考的還僅止於我今天晚上該唸那些書還有我銀行裡面的錢沒有了該打電話請爸爸把錢匯進來這些對許多人來說都是用spinal cord在處理的事。果真如此,這樣的我到底是幸還是不幸?

我想,我欠缺太多面對殘酷現實時所需要的智慧和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