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08 01:18:06hsudong

神奇

神奇,到底什麼才稱的上神奇呢?

夜深,在女生宿舍門口等妹妹下來,遠方卻出現一個熟悉的身影。啊!是她。一個今年研究所甫畢業的社團學姊。

和她的關係絕對不是單純的好久不見可以形容。雖然我們兩個人的生活交集大概僅止於醫學院這個共同的活動空間,除此之外,她是窩研究室的研究生,我是在醫院打雜的intern,就像是兩條平行線一般的沒有經常碰面的可能。但是,事實卻總是讓我們兩個人不斷地在醫學院巧遇之後逐漸明白,緣分這東西,真是件多麼奇妙的事情。

當他看到呆立在女生宿舍門口的我時,兩隻瞳孔裡也盡是露出不可思議的眼神。不過這也難怪,在醫學院的許多次不期而遇之後,原本對於彼此之間的緣分早已是見怪不怪。這回卻是萬萬沒想到,竟然會在夜深將近十二點的時候,在女生宿舍門口遇到。

她笑著對我說:「實在是太神奇了...你怎麼會站在這裡?」

我更是以一副很疑惑的表情反問她:「對啊...你之前不是住外面,怎麼會回來這...」

「是啊...夠神奇吧。我之前是住外面啊,但最近我又暫時回到宿舍來了。」

「而且更神奇的是,我明天一早就要回台南去,後天的這時候就已經出國囉。呵..神奇的事情可多著呢...」

「這...」我當時真的傻了眼,原來緣分竟然可以是這麼不著痕跡地,將兩個幾乎沒有關係的人緊緊地繫在一起。如果在我們相遇的那一刻之前,我沒有因為等妹妹等的不耐煩而從停車場走到宿舍門口等,我就不會和她相遇,如果沒有這一刻的巧遇,我就不會知道她即將出國,想要再見到她,只怕可能又是好幾年後的事。

「倒是你,站在這裡等人嗎?」

「嗯..我等我妹妹從樓上下來。」

「你妹妹?」這回換她吃驚傻眼了,她應該不知道我有個妹妹也讀這裡,更神奇的是,還和她住同一棟宿舍!!

於是,我回給她一個促黠的微笑:「是啊,我妹妹和你住同一棟宿舍,也實在是滿神奇的...」

正當我想和她繼續聊下去時,我妹在宿舍門口出現了,讓我頓時不知該怎麼辦。倒是她,很俐落地對我揮了揮手,往宿舍裡面走去,還不忘記丟下一句:「我還以為你要說等女朋友咧...真是叫我失望...」

啊。女 朋 友。

對我來說,或許這三個字才是最神奇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