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7 15:33:20玉次郎

生活報告

最近總提不起勁來寫東西,心情處於一個低潮期當中。

媽媽又進加護病房了,但跟上次的不一樣,這次是呼吸方面的加護病房(因為大姐寄不住正式名稱)。媽媽雖然進食沒有問題,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只要從嘴巴吃東西,媽媽下意識地就會引發嘔吐,所以現在變成從鼻子插管子進食了。身體一樣虛弱,器官幾乎可以說沒有一個是好的。

打電話給大姐問情形,可以感覺的出來她已經身心疲憊,得擔心媽媽的病況,還得擔心手邊的錢到底還可以支付多久的醫藥費。她對我說「當小的真好」的次數也越來越多,越來越頻繁,我聽了也好難過。

手機幾次響著,顯示著一個我不熟悉的號碼,但是我知道那是四姐從她男人家打來的。不曉得為什麼,就是不想接她的電話,那個不熟悉的電話號碼也更驅使我不接電話。我不知道她要跟我說什麼,雖然不接電話,但還是害怕著是不是有什麼惡耗要告訴我。所以現在習慣性的,只要四姐響來電話,我就會接著打電話給大姐問狀況。

我想過四姐的事情。在上次回台灣之前,總是靠著與四姐的聯繫,知道家裡的狀況。媽媽進醫院,爸爸憂鬱症,幾次我都哭著告訴四姐說,我不在台灣,你要幫我好好照顧爸媽喔!她說,她知道。但是自從回台灣知道她根本是放棄爸爸的狀態後,我整個變成無法信任她了。媽媽在病床上要她多回家睡覺陪老爸,她就以「以後她嫁出去的話,還不是一樣不能常在家」這個爛藉口擋掉她不回家的事情,再不然就是把矛頭指向我,她告訴媽媽說芋頭明年要娶我,還要媽媽不要當面問我。結果我到醫院探病時,媽媽就難過的問我說:我聽玉美(我四姐)芋頭要把你娶走了喔?聽到時好生氣,因為事情還沒有決定,我只是將這個還不是事實的秘密告訴四姐,因為我相信她知道現在不是跟爸媽講這個事情的時候。但是她就在我媽要她回家睡覺的時候,跟我媽講,還要我媽不要當面問我,這不是當下拿我當擋箭牌是什麼呢?

最近的幾通電話,感受到大姐連日來的壓力,大姐也開始告訴我她可以理解我四姐不回家的理由,要是她,她可能也受不了待在家裡吧!

那我呢?我有資格說四姐嗎?

上一篇:奢侈的食物

sakura 2006-11-27 20:31:21

問題也不是你現在想要解決就可以解決的
只好等到放假再回台灣照顧你爸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