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3 15:02:38玉次郎

憂鬱的開始

九月底從台灣回到日本後,憂鬱的感覺一直存在,同學見我,也直跟我說我看起來好憔悴,但不知為什麼,到學校就開心不起來。不是因為要上課的關係,我想大概是我不知道怎麼跟那些人相處吧!自己很清楚同學中沒有人可以談心,大多只是表面交情而已,也因為上學期一些事情,在那些人面前,我只要顧好我自己就好了。不想管事情,不想多說話,不想作不關我的事情。
再來,可能就是家裡的事情了。家裡的情形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講清,但這一趟回台灣後,覺得自己的力量好渺小,生老病死雖然是人之常情,但是不知道下一刻會怎麼樣的心情真的是很不好。家裡只剩一個未出嫁的姐姐,但狠心的她竟然把所有重擔都丟下,寧願去照顧一個遲遲不娶她的男人的兩個女兒。家裡的事情自然全部落到大姐,大姐忙著自己的店,自己的家庭,還得分出時間來照顧在醫院的媽媽還有憂鬱症的爸爸。我搞不懂四姐的想法,她怎麼會那麼狠心呢?在家裡的爸爸需要人家陪,但她選擇一大早作早餐給小孩吃,週末陪小孩去科工館溜冰。對她,有種矛盾的感覺,一種是,畢竟她是我姐姐,還是希望她會幸福,一種是,她一定會為她現在的狠心付出代價。
想起家裡的事情,就有一股無力感,大概是因為這樣子,所以回到日本開始上課後,才造成我對於同學開始有一種封閉的感覺吧!

下一篇:是我錯了嗎?

玉次郎 2006-10-15 10:05:54

To sakura:
大概吧!我每次唸她的時候,她就會對我說,我憑什麼指責她。
可能像你說的,我自己都沒辦法照顧爸媽了。
但是要是這樣的話,遇到什麼事情大家都不用管了啊!

sakura 2006-10-14 09:59:15

有些事情也不是我們想改變就可以改變的
我覺得你已經很努力了....
自己身體出現一些變化後就開始可以體會到人的脆弱....
也不能全都怪一個人 我覺得她也會覺得為什麼矛頭都指向她
因為不是只有她一個人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