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05 21:01:46小小巴斯與胖胖胡迪

成績表....?(i)

在別人眼裡,馬克和凱莉過著完美的生活,馬克有個好工作,他們有漂亮的房子,三個小孩都過得很快樂,身心發展也都很平衡,一家人每年至少出國度假一次。
私底下,這家人的關係其實是有問題的。為甚麼會經常吵架?他們又不是不愛彼此,這讓他們覺得很困惑、沮喪、絕望。凱莉似乎每天都在生氣,馬克不知道她為什麼這樣,他不明白發生了什麼事。答案就是:馬克和大多數男人一樣,完成不知道凱莉用特別的女性評分方法來評估他們的婚姻。
一天晚上,兩人提到嘗試分居的話題,後來兩人都同意找婚姻諮詢。對於找婚姻諮詢的事,凱莉顯得很高興。馬克雖然同意,可是在他心裡,他認為他們的問題應該要靠自己解決。底下是他們跟婚姻諮詢師說的話:
凱莉:『馬克是個工作狂。他忘了還有我跟孩子,從沒為我們做過一件事。好像我們不存在似的。總是工作、工作、工作,在他的工作清單上,我們是擺在最後的。我厭倦同時扮演父親和母親的角色了。我想要一個需要我、會照顧我的男人,而且用不著我唸,他就會參與家人的活動。』
馬克:(大吃一驚)『我實在不敢相信妳會這樣說,凱莉……我沒照顧妳和孩子?妳是什麼意思?看看我們那棵漂亮的房子,還有妳身上穿的衣服,戴的珠寶,孩子上的好學校……這都是我給妳和孩子的!沒錯,我的確花很多時間在工作,但若不這樣,我們怎能過這樣的生活?怎能買這些好東西?我每個禮拜工作得半死,妳卻一點都不感激!妳就只會唸……』
凱莉:(生氣了)『馬克,你聽不懂是不是?我不認為你有聽懂過!我為你做那麼多事……煮飯、洗衣服、打掃家裡、安排我們的社交生活,還要確定我們的家人都有被照顧到……而你就只有工作就好。上次你替我清洗洗碗機是什麼時候?上次說愛我又是什麼時候?……』
馬克:(被嚇到)『凱莉……妳明知道我愛妳……』

男人完全不知道,女人會根據伴侶的整體表現來打分數。而這個評分方法顯然對男人有很大的影響,常常令他們被女人叮得滿頭包,卻又不知道自己犯了什麼錯。這個分數隨時直接影響到男人的生活品質。女人不只評分而已,還有一個評分表!男人和女人決定要共同生活後,並不會討論未來兩人要對彼此有怎樣的貢獻。雙方都認為對方會像現在一樣,做同樣的事,不然就是像他們的父母一樣,或者,至少會符合男人
除草,女人煮飯的典型。

待續…
折錄於【為什麼男人愛說謊,女人愛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