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1 12:40:24小魚

ㄚ嬤來託夢..

今年3月初時我夫家的奶奶仙逝..
在她老人家要走的前一天公婆還特別帶著她唯一一對曾孫去看他
當時她老人家的身體並無啥異樣,一切看起來都一如往常一樣
小朋友回家時還告訴我[媽咪!ㄚ祖今天有帶我去買多多哦~]
但是唯獨缺我跟我家那魚先生沒去!
沒去的原因是因為我跟魚先生必須去醫院看他外公
就在看完他外公後我問魚先生[我們也上台南去看一下ㄚ嬤ㄚ公,順便跟爸媽會合...]
但就在魚先生跟我婆婆說明我們等會會過去跟他們會和,婆婆卻說不用了!
所以我們又掉頭回家了..就在隔天凌晨卻傳來了噩耗!
ㄚ嬤因為腦溢血已呈腦死狀態~
公公哭著說[明明去看她都還好好的,怎會這樣?!]
我也哭著跟魚先生說[都是你!害我無法看到阿嬤最後一面..]
這個遺憾一直讓我無法釋懷!
一直到ㄚ嬤的後事結束後的第三天....
這天晚上我拿著ㄚ嬤的遺物跟魚先生說[老公!你看ㄚ嬤這件睡褲好復古哦~]
這是之前整理遺物時我拿起來得一件褲子..
是非常老式的一件ㄚ嬤褲..如果家中還有ㄚ嬤的人應該都有看過
就是那種七分褲~屁股做的寬鬆,但褲管卻是窄的那種..
因為很特別布料又很舒服所以小魚就帶回家當睡褲了!
這件褲子超好用的..每當小魚晚上想跟魚先生罷工時就會穿這件褲子!
^+++++++++++^我想任誰看見穿著ㄚ嬤褲的女人一定”性致缺缺”
但是就在這天晚上我穿著ㄚ嬤褲子要睡覺時...
一閉上眼睛就看見眼前出現一團白色光影
小魚直覺的朝光影走去,光影也越來越大..
這時前面卻出現了一棟房子,小魚走近一看
ㄚ嬤正坐在這棟房子的大廳裡,旁邊還有丫鬟幫她整理著我們燒給她的衣物
ㄚ嬤正慈祥的看著我,就像早就等著我的到來..
我既開心又感動,縱使心中有許多話想告訴她,但我卻只叫了一聲[ㄚ嬤..]
ㄚ嬤也開心的朝我點點頭說[ㄚ嬤有許多事情要交代你..]
因為ㄚ嬤走得太突然,所以也沒交代任何事情
所以就在這天晚上ㄚ嬤卻像有說不完的話,說個不停
一下要我好好把她疼愛的曾孫帶大,一下要我好好照顧公婆
還有她那陪伴多年的老伴,一定要更加孝順他
我只能不斷聽她交代著,而我也只能頻頻點頭
就在ㄚ嬤說到一個段落後我說[ㄚ嬤..我有好多話想告訴你..]
但是ㄚ嬤卻搖搖頭說[你想說什麼我都知道!]
ㄚ嬤好像知道時間不多似的又交代了最後一句話[你跟魚先生要記得..一定要...]
要?要怎樣?[ㄚ嬤!我沒聽清楚..你再說一次好嗎?]
但在這時候我卻醒來了,看一看時間我居然只睡3分鐘
因為我關燈的時間是12點41分,現在是12點44分...很神吧!
隔天晚上我開心的告訴我家魚先生[昨天我夢見ㄚ嬤了!]
魚先先說[真的嗎?那她有沒有跟妳報名牌!?]
理所當然魚先生吃了我一腳[沒啦~她只跟我交代了一些瑣碎的事..]
魚先生[哦~虧我上次燒香告訴ㄚ嬤要來跟我報名牌....]
小魚[她都沒讓你夢見啊?]
魚先生[沒有!]
小魚[那爸媽ㄋ?也沒去給他們托夢啊?]
魚先生[也沒有!]
小魚[那不就全家只有跟我托夢!!]
魚先生點點頭[沒錯!前幾天媽才說ㄚ嬤怎麼都沒來跟我們托夢...]
小魚[可是...]
魚先生[可是啥~]
小魚心虛的說[ㄚ嬤最後有跟我交代一件很重要的事!]
魚先生[什麼事?跟名牌有關嗎?]
魚先生又吃了我一腳[她說要我跟你..說一定要...]
魚先生[一定要怎樣...]
小魚[我忘了!]
魚先生[妳慘了~ㄚ嬤交代你最重要的事你居然給忘了!虧ㄚ嬤這麼信任妳,只有跟你託夢..還跟你交代這麼多事情..]
小魚[那怎麼辦!我又不是故意的..]
魚先生[那星期六回台南妳在燒香叫ㄚ嬤再跟你拖一次夢..但是要記得,如果ㄚ嬤真的再跟你託夢時..一定要問她名牌哦!]
小魚[%$^&*+*.....]
雖然至今ㄚ嬤都沒有在小魚夢中出現過
而小魚還是想不起ㄚ嬤最後的那句話到底在說些什麼
但是婆婆說[放心~慢慢想..妳一定會想起來的..ㄚ嬤就是相信妳才會告訴妳..]
但是..ㄚ嬤!妳知道這些事就算妳不交代小魚也能做到的!
只是..能再來我夢裡一次嗎?因為小魚真的很想妳..
也很想知道妳那天最後一句話到底是什麼?
怪阿伯 2007-05-29 00:56:25

哈哈哈...
那正好,6個號碼一起來吧^^

牛牛 2007-05-25 14:02:33

小魚阿~阿嬤再回來找你嚕沒哩??

版主回應
沒哩!! 2007-05-28 13:39:10
怪阿伯 2007-05-24 15:56:43

ㄚ嬤:魚ㄟ.....
到底想出來了沒啊??

版主回應
阿嬤說如果小魚再想不出來...
他會去跟阿伯托夢啦!!
2007-05-28 13:3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