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5 05:00:58圍牆上的貓

此刻

這篇文字記錄貓與牧師第一次發生嚴重感情危機的時候,
貓當下決定殺下台中,翹了課,工作請了假,無論如何也要見他一面,
記得我到了他家門口時,是清晨五點,他正熟睡,
手機已經在爭執的時候被我氣的關機,所以我無法聯絡他,
呆坐在他家門口的小公園哭到早上八點,他出門買早餐準備上班,
我的眼睛已經哭成平常的兩倍腫,眼窩好痛。
當他看到我時,臉上那種複雜的表情我一輩子也無法忘記。
他走向蹲坐在水泥上的我,拉起埋進他的肚皮裡,
記得他不斷的嘆氣,而我則不斷的道歉和抽泣。
雖然事後我們和好了,但這樣激烈的舉動或多或少也在彼此的心中埋下了陰影。
現在回想起這段往事,實在很難想像,到底愛情有什麼樣的魔力,
能讓我有勇氣和衝動做出如此瘋狂的舉動,我有這麼愛他嗎?
或許當時是的,但現在的我真的做不到了,
談戀愛不再有當時癡狂的感覺,也不會給自己再次為愛奮不顧身的機會,
在感嘆自己年輕傻氣同時,我也失去了某種能力。
是否這樣的愛才叫做真愛?或許愛情真正的面目叫做自私。

標題:此刻
作者:館長
時間:2002-04-17 02:08:00

如果你未曾愛過一個天蠍女子
那麼請你不要輕易嘗試
如果你已經愛上了一個天蠍女子
那麼請你為她繼續堅持

曾經看過轉寄信對於天蠍女子的評語:

>>>只是讓你明白幾乎每一個天蠍座女子都有著寧為玉碎的堅決態度.
>>>假如她真的愛上你,即使全世界反對,都不會讓她動搖!
>>>無論你們的前途有多坎坷,她會陪你一起闖,絕不喊苦!
>>>當一個天蠍座女子對你承諾"至死不渝"的時候,她是認真的,而且她真的可以做到!

身為天蠍一族的館長
並不常去強調自己的感情有多濃烈
也從來不敢相信世界上有真愛存在
從來不曾相信多刺的自己
會有哪個人願意忍痛替自己拔刺
從來不相信有人會愛我比我自己還深

由我的多疑和對人性的不信任
讓我也不敢放膽去付出真心
只因為沒有遇過
便否定了真愛
讓關心我愛我的人吃盡了苦頭
終於
傷痕累累的他
不再苦等頑石點頭
選擇放棄

終於我明白
什麼叫真的愛上一個人
他已經滲入我的生命
他已經是我身體的一部份
抽去了他
我便不再完整
存在也失去意義

此刻
我在等待
決定放手一搏
將我所有情感傾巢而出
即使毀滅我也在所不惜
若我輸了
這間館子連同帕洛瑪便就此消失
若我贏了
所有的美好便將延續

請我的朋友們祝福我
給我力量

2002.4.17凌晨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