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2 16:44:34酒瓶阿嘉

【童話】你知道嗎?滿天星星是滿天的夢!

(你知道嗎?滿天星星是滿天的夢!)

 

每顆星星都有每顆星星的夢…..

紅色星星有個草莓色的夢,香濃濃的奶油床鋪,柔軟地躺著、跳著。

藍色星星有個大海色的夢,穿一件閃閃發亮的海豚衣裳,在海面、在海浪上翻滾著。

綠色星星有個草皮色的夢,遛著活蹦亂跳的小狗哈利,在公園相互追逐與嬉戲。

黃色星星有個沙漠色的夢,熱呼呼的冒險過程,那是英雄汗流浹背的故事,永遠被人歡呼著。

紫色星星有個公主色的夢,依偎在高挺挺的王子,無時無刻保護他、溫柔地守護他。

   

(而白色星星呢?是雪的夢?是天鵝的夢?你覺得呢?你知道星星是吃著自己的夢長大的嗎?)

   

很久、很久以前,夜晚的天空中沒有白色星星,因為他們沒有色彩,沒有夢,一個最後會忘記自己名字的顏色,天空忘記他,星星同伴也忘記他…..

曾經,橘色的星星媽媽生下了一個潔白的星星BABY,媽媽很憂傷,因為知道白色小BABY再不久就會消失,白色星星不會作夢,白色星星不會記得媽媽給他取的名字,他會忘記自己,然後消失在黑夜永遠的黑暗。

「小米」,媽媽還是忍不住地這樣叫他,為他取了這個名字。小米沒有色彩,像一碗飯飯中的一顆米粒,一點點的透明。

    每顆星星從一出生便會談論白天睡覺時所做的夢。小米的夢總在醒來的時候就已遺忘,所以小米經常問媽媽昨日做什麼夢?媽媽說她常夢見自己是一隻橘色的貓,躺在屋頂上,睡個暖洋洋有陽光的午覺。

    所有的星星,五顏六色的星星們都醒來了,在七彩繽紛的黑夜裡。黑夜愈深,醒來的星星就愈多。小米也在這樣平常的夜晚中醒來,在如同糖果罐那多彩的天空醒來了。

(糖果罐裡的紅、橙、黃、綠、藍、靛、紫,你想小米是什麼口味的?)

 

小米不知道、媽媽不知道、所有星星都不知道。

 

(你可以告訴小米嗎?他昨日做過什麼夢?)

 

每顆星都有一個夢,在黑夜裡,在人們的睡夢中,星星們都必須說著自己的夢,吃著自己的夢,讓自己在天空中更加閃耀明亮。人們醒來,星星就睡著。他們總躲在夢、躲在白天、躲在太陽的背後。

    「小米。你做了什麼夢啊?」媽媽這麼問;「小米。你做了什麼夢啊?」隔壁的咖啡色星星這麼問;「小米。你做了什麼夢啊?」路過的巧克力色星星也這麼問。小米總是不記得自己的夢,就跟他的身體一樣,一片空白。

    就在某一天的夜晚,從沒談過夢,沒吃過夢的小米,身上的光芒逐漸消失,小米沒有力氣拉著媽媽的手,沒有力氣讓自己發亮,就像黑夜啃著光芒,小米在發抖、媽媽摸不著小米愈來愈透明的身體。

終於,小米什麼也抓不住了!在夜空當中搖搖晃晃,就這樣「啵」一聲,像燒掉的燈泡,閃了最後一絲光芒,然後熄滅、消失在黑暗的天際當中。

所有的星星都叫喊著:「小米、小米」。每顆星星都用最大力氣發出最大的光芒,讓夜空有如白天一樣,照亮了天空所有的角落,努力地尋找小米的下落。但終究沒有發現小米的蹤影。

小米失蹤了!傷心的媽媽找不到小米!難過的媽媽詢問著每顆路過的星星:「你有看見我的小米嗎?」。那晚天空下了流星雨,那是星星們的眼淚,他們抱頭痛哭。

 

(你有許過願嗎?當我們為著某個人悲傷的時候。

流星是星星的悲傷,所以我們都要為人祈禱,為悲傷的人流淚。)

 

總在星星睡著的同一時候,太陽會從海的背後、山的背後、世界的背後,打出每一天的第一道光芒。

小米依舊從記不住的睡夢中醒來,發現自己躺在屬於大地的草原上。小米變成一顆米粒大小般的白色石頭,他難過地看看四周陌生的環境。小米想起了媽媽,他抬頭卻找不著任何一顆星星閃耀在白天之中。小米難過地哭了,他的哭聲驚動了路過送信的郵差跳蚤先生:「你怎麼一個人坐在這邊哭泣呢?」

小米邊哭邊說:「我要找媽媽!我要回家!」

跳蚤先生又問:「那你家在哪裡?」

小米抬頭看著天空:「我家在夜晚的遙遠天空,我是一顆星星,一顆閃耀的星星,就因無法記起自己所做的夢,沒有了甜美的夢,沒有了閃耀的光芒。我漸漸黯淡,無法和同伴們用一閃一閃的光亮歌唱,我漸漸黯淡,終於無法高掛在天空上。」

 

(你知道嗎?每個甜美的夢都有一顆星星守護,當你記得一個美夢,那顆守護美夢的星星就會更加閃亮。)

 

跳蚤先生聽完小米的遭遇感到相當同情,決心幫助小米能回到夜晚的家園:「小星星先生,我們走吧!你需要一雙翅膀,應該能幫助你飛回夜晚的星空。跟著我!我帶你到詩人蒼蠅先生的家,也許他願意把翅膀借給你。」。

不會在大地上走路的小米就學著跳蚤先生,跳啊跳地前進…..

跳過了山丘;跳過了河流,小米的名字掉了一點。

跳過了森林;跳過了平原,小米的名字掉了一點。

跳過了沙漠;跳過了雪地,小米的名字掉了一點。

跳過了都市;跳過了鄉村,小米的名字掉了一點。

 

(你有忘記過真實的自己嗎?會不會到最後,忘了回家的路?)

 

經過一番遙遠的路途,就在前方,「那有著煙囪冒著白煙的藍色小屋,就是詩人蒼蠅先生的家了」跳蚤先生高興地愈跳愈高,指著蒼蠅先生的家大聲的說!

    蒼蠅先生聽到跳蚤先生的聲音,便趕緊開了門,不斷地搓著雙手迎接跳蚤先生。於是,他們倆問候一番之後,跳蚤先生便將來此的目的與小米的故事說給了蒼蠅先生聽。

蒼蠅先生看了小米一眼,沒有說一句話地沈思。小米向著蒼蠅先生點了個頭說:「你好!我叫小十,我來自星空,我是一顆忘記閃爍的星星,忘記夢的閃亮的星星,正如我的名字一樣,遺忘了光芒。我想媽媽,我想跟你借一雙翅膀,我想回到夜晚的遙遠星空上,我想一閃一閃地歌唱。」。

蒼蠅先生沒有回答,他依舊搓著雙手,靜靜地沈思。直到太陽累了變紅的時候,蒼蠅先生回到了屋內拿出了翅膀,搓搓手地唱著:

我有一雙翅膀,被我收進衣櫃

不用飛翔,因為我已有了夢想

我可以在遠方的河流上,我可以在

沒人登得上的高山上

像一片柔軟、飄浮的雲裳

啊,親愛的小星星,你得想一想

你有夢,但不在記憶上

你有名字,卻已遺忘

你該擁有想像

想像回家的路,想像媽媽的臉龐

你的夢,是你閃爍快樂的天堂

我把翅膀送給你,要相信夢與想像

必須像蠟燭點亮自己,照亮

大地上、天空上追尋回家路途的夢想。

蒼蠅先生將翅膀插在小米的背上,太陽已進入夢鄉,星星們逐漸醒來,橘色的星星媽媽也醒來了。蒼蠅先生說:「小十,該回家了,在路途上,有許多困難等著你,你必須得想像,家就在前方,努力便會找回自己的名字,找回自己的家鄉!」。

    小米跟著他們道別,便即刻拍動翅膀,拍動那回家的旅程。小米飛上了屋頂、飛上了大樹、飛上了了鐵塔頂端、飛上了高山的頂端,一直向著夜晚的天空飛去。

    忽然的一陣強風吹向小米,使他驚嚇地墜落了將近十層樓高。原來是大風先生,以為有隻不自量力的小蒼蠅,竟敢飛這麼高:「小蒼蠅,你不該飛到這麼高的地方來!」。

    小米回答:「我不是蒼蠅!我是星星!一顆回家找媽媽、找光芒的星星。」

    大風先生說:「難道你就是昨晚掉下來的那顆星星嗎?」

    小米回答:「是的,那就是我!因為我記不起自己的夢,所以只能掉落在大地上。現在我連名字也掉了一部份,再不回家的話,我怕我會忘記我自己全部的名字。」

    大風先生想起了白天時候,麻雀小姐機哩聒拉的說自己撿到四點名字,不知是誰掉的:「喔,你的名字應該被麻雀小姐撿走了,你等等,讓我吹一口風,將消息吹到麻雀小姐的家,相信好心的她會立刻將你的名字送過來。」。

    大風先生吹來一片柔軟的雲朵給小米休息:「好好休息吧,可憐的小星星,路還很遠,家還很遠,你的媽媽在很遠、很遠的家鄉思念著你,別怕,媽媽永遠會等著你!儘管很遠、很遠!」。

    小米就這樣躺在雲朵上,柔軟的床啊,搖呀搖!看著星空的家鄉,他努力想從滿天五顏六色的星星找著橘色光芒的媽媽,柔軟的床啊,搖呀搖!小米睏了。柔軟的床啊,搖呀搖!小米睡著了。柔軟的床啊,搖呀搖!小米乘著雲朵飛進了夢鄉,他在媽媽溫暖的懷中,搖呀搖!

    「小星星。起床囉!時間到了深夜,趕緊起床趕路回家。小星星。起床囉!麻雀小姐送來你的名字,趕緊起床記起自己名字。」大風先生吹了一聲溫柔的話語搖醒小米。

    小米將雲朵撕了一塊,在手裡搓一搓變成溫熱的水來洗臉;小米將雲朵撕了兩塊,夾著名字的四點一起吃下:「我終於記起自己的名字!親愛的大風先生,我叫小米!星星小米!」。

    大風先生說:「恭喜你!小米,星星小米。你已找回名字,你已在回家的路途上,家就在前方等你,朋友會來迎接你,媽媽會開心地擁抱你。麻雀小姐拔了兩根羽毛送給你,就如翅膀一樣插在背上,回家的時間會少掉一半!我會吹一口長長的氣,讓你回家的時間再少掉一半。到家後要把平安的消息綁在風上,我會吸口氣將消息從遙遠的星空拉回。」。

    「感謝你!大風先生,也順便把我的感謝吹到麻雀小姐的耳邊。」小米道別後,拍動著翅膀,拍動著回家的路,乘著大風先生那長長的一口氣,飛向回家那短短的路上。

    小米快速地飛往天際,她相信美麗的家園與媽媽就在前方。小米衝破一朵又一朵那柔軟的雲朵,很舒服!就像媽媽溫暖的雙手摸在自己臉上。小米想到了媽媽的懷抱,小米想起剛剛做的夢,小米終於想起夢了!夢是溫柔的媽媽。忽然,小米全身又再度發出閃耀的白色光芒。他終於明白自己的夢、自己的光芒是屬於白色的希望,屬於每個人心中最美好的希望。

 

(如果你看見白色的星星,那就是代表著一種希望,在你悲傷時;在你挫折時,你可以抬起頭看看星空,看看滿天的希望,因為星空中,白色星星最多。)

   

所有的星星都看見了小米,他們不斷發亮,為小米打造一條銀河,指引回家的方向,他們不斷發亮,照亮了夜晚的天空與大地,誰也分不出誰,沒有界線!小米繼續努力地拍動翅膀,用力的飛往遙遠的家鄉。

大風先生看著星空微笑了;麻雀小姐看著星空微笑了;詩人蒼蠅先生看著星空微笑了;郵差跳蚤先生看著星空微笑了。

 

(你笑了!)

 

跳蚤先生邊跳邊拉著手風琴。蒼蠅先生跟著音樂唱出充滿喜悅的詩歌。麻雀小姐機哩聒拉地合聲,然後拍動翅膀,通知大風先生吹出遍佈整個大地、整個星空、整個世界的角落,一個希望的消息。

 

(你聽到了嗎?)

上一篇:小喵的安魂曲長翅膀

下一篇:半杯水

Purplestar 2011-12-19 00:42:48

你一定要寫的那麼感人嗎?
我看得都想哭了!!

雪朵兒 2010-09-14 09:59:38


打起精神來多寫幾篇~豐富一下世界吧!

也祝你好:)

版主回應
用咖啡打起精神,於是我的世界在顫抖
發覺自己才是迷途的小星星......

午安~
2010-09-14 13:37:18
雪朵兒 2010-09-13 12:36:53

喜歡這篇文章,
彷彿只要我抬頭看看天空,
就可以看見無窮的希望:)

版主回應
這還是阿嘉第一篇童話哩!不過怠惰,第二篇還沒出現!

想來你也是喜歡抬頭看星之人......

祝好!
2010-09-13 21:0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