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2 21:06:15酒瓶阿嘉

鬼魂

桌上的每一夜
遺下未洗淨的酒杯
隔夜的味道
充斥著戒毒者的獨居房

想整理一些遺物
卻遍尋不到半件
我以為有人會寬容地留給我什麼
安息!那成堆的煙蒂
失眠還絞纏在
扭曲的棉被裡

只有出口沒有入口的房間
很不幸地這一出去
將沒有回頭路
但這兒卻什麼也沒有地
令人害怕

我曾以為患得了絕症
會迷糊地聞到髮香
以為春天與夏天
是扎藏在髮絲與頸子底

迷濛地張開眼
還是讓我遇上今年的春天
始終,人是不可歸復的物質
然而時間卻可以輪迴
不過依舊是躡手躡腳

我經常回想到一種遊戲
一種失魂落魄的遊戲
我作鬼,遍尋不到任何人
直到黑暗映照每個角落

正如我也經常
撇下其他人一樣
每個人背後
其實都會跟隨著許多鬼魂
每隔一夜,會多一個

上一篇:冷漠的灼痛

下一篇:一朵沒有蕊的花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