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9 19:28:35酒瓶阿嘉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隱題〉

春雨繾綣半身酥麻猶喘的妳,躲在半透明的
蠶繭裡動也不動,裹著高潮後的憂鬱。
到底仍是一陣一陣寂寞蠕動,在面對
死亡之前的妳竟長出佈滿敏感帶的翅膀,
絲絃合度地拍動,妳翹起真正屬於天堂的入口,
方外的解脫之顛。妳說:讓我死!讓我竭
盡所有羞恥、所有驚嘆、所有美麗。

蠟淚的溫度急降在凍凝收縮的時間,
炬芯洩出最後一次霞紅,啊!我的肩頭
成為了送妳渡泊彼岸的波瀾,
灰飛是暮春激昂的離曲音符。
淚螢之火是妳仙羽前唯遺的穢語,
始終在我耳邊迴盪出血的咬痕,拒絕
乾枯的血,不許我將愛抽離。

上一篇:妳捧上的自由

下一篇:試做一首情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