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13 04:27:44酒瓶阿嘉

消防栓的寓言

某一天 這島嶼
滿街都忽然長滿紅色的消防栓
好奇的人們大膽地把蓋子打開
滿滿源源不絕的汽油正欣喜若狂地流了出來

從此島國的政府修了法
立了一條「戶外全面嚴禁煙火」的法令

他們的財富正在膨脹
夜夜將黑色原油對著水 舉杯狂歡

接著政府也改名
向聯合國登記註冊為公司行號
公民都是員工
人民都是股東
「喔!是大地血脈的奇蹟…」
他們是這樣歌頌著
深信是天上掉下來的

我應當是為他們喝采
這是一多麼不可思議啊!
像是一部神話—
麒麟現身的祥瑞
傳說中 先祖記載的吉兆

可是明明我想寫的是個寓言!
許多事並不是取之不竭 用之不盡的

怎麼?你是說我在嫉妒他們
或許吧 可但你也要先看看他們油膩噁心的大嘴
像不像一隻隻啃食龍的屍體的蛆

什麼?你說你家正在下沈
不是!是整個島嶼都在快速下沈

喔…我的天啊!
那我這篇寓言故事
豈不就變成我的遺書了嗎?

上一篇:孤寂自刎的凶器

下一篇:五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