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5 23:56:22輾轉紅塵,願不負卿。

少廢話

不爽得突如其來,根本不需要任何理由。

這份情緒沒必要對誰交代,除非是被我遷怒的人。

同樣的,某些字句也不需要對誰解釋,對號入座只不過是自討沒趣。

 

對,我很清楚這點,但事實上,我就是不爽了。

雖然所有關於冷嘲熱諷、意有所指的事都在我擅長的範圍,我比誰都會,但我偏偏就是覺得不爽。

不只是你而已好嗎?

看了就是一把火。想說什麼?意味什麼?下一句是什麼?這種口氣又算什麼?

是我自作多情自以為是嗎?不管是或否,我不需要答案,因為我已經受夠了再去重蹈覆轍──

問了,然後,對方卻從來不會主動關心這種事。

 

──少廢話、到底想說什麼就講清楚說明白!

若將這句話反求諸己,是,我也做不到;但那也就是我厭惡的大部分,那是自己的懦弱。

明明對於與己無關的人,再冷漠再斷然都做得到,對於在乎的人卻又想得太細膩,小心翼翼得連袒露自己內心的能力都喪失,最後把自己逼到悲哀的絕境。

但,卻也只有四字可言:作繭自縛。換句白話點的,叫作活該死好。

 

當然,也不只是這樣吧。

我的憤怒,我的痛苦,我的不滿,我的怨懟,這種種癡妄從何而生?

卻又像把無名火,來得措手不及,去得也突兀無比。

 

我想我只是需要一個人來填滿這種無法自拔的空虛,否則有朝一日我會被自己的病態侵蝕殆盡。

 

上一篇:你們,沒有話要跟我說嗎

下一篇:抽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