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1 15:18:43永年童軍

童軍三大制度

童軍三大制度

     童軍宗旨、目標、精神、意義、技能,透過野外露營體驗學習,了解「做中學,學中做」的童軍教育理念及精神,讓每一位參與訓練的候用校長主任及新進教師,感受到童軍三大制度:「小隊制度」、「徽章制度」、「榮譽制度」的實際內涵及「諾言」、「規律」的真實意義,並由活動中培養自助互助、服務行善的觀念,進而建立彼此深厚的同儕情誼。

小隊制度

    是不是希望能和好友一起遊戲一同讀書,互相截長補短?而小隊的組成就是實現這個理想的最好方法。
   
小隊是童軍訓練的基本單位,通常是由68位志趣相投的伙伴自由組成的,自己推選小隊長,在小隊長的領導下,小隊員分工合作,各有職責,共同學習、遊戲、同心協力完成每一項工作,爭取小隊的榮譽。

    貝登堡說:小隊制度是童子軍教育的靈魂,也是一股真正的力量。」可見一個優秀的小隊可以發揮很大的力量,一起來組成小隊,並發揮團隊的精神,為小隊的榮譽盡一份心力吧!

榮譽制度

榮譽制度是啟發青少年內在榮譽感的,使他們有了崇高的理想,重視榮譽,自然地產生了自尊心;童子軍精神是有賴於榮譽制度去促進的。

人格的訓練必須要在少年時期注意培養,它是不能從書本上獲致的,而是要從內心上和行為上,出之自發自動,時時存好心,行好事,做好人,形成了習慣才能堅定不移的建立起來。

徽章制度

徽章制度是發展青少年潛在的成就慾的,使他們有愉快的活動,樂於追求,自然地產生了進取心;童子軍技能是有賴於徽章制度去促進的。

表揚童子軍伙伴於追求這些徽章時的上進心及奮發向上,意圖超越自己、他人之能力與精神

持久藥 2020-01-11 13:02:39

挺好~!


http://www.yyj.tw/

挫冰 2012-07-03 09:50:53

感謝分享 歡迎來坐 斌 三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