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1 15:16:46永年童軍

中國童子軍起源

中國童子軍起源

    滿清末業民元之前,那時清廷腐爛革命思想已在青年中播種,湖北省武昌文華書院文華書院老師多數是革命份子,有一位牧師兼教師嚴嘉麟先生。

    先生因視力不佳(深度近視)再加上體弱多病,不克直接參加革命軍事行動,於是其在文華書院青年會中,創立了一個幼童部,吸引小朋友們參加,從事各種有益身心的活動。

    民國前一年,因先生領導少年活動,幾位文華書院的外籍教師從英國帶來許多有關童子軍書籍,先生將這些書籍詳加研究後編印成訓練課程,開始對少年們用童子軍的方法施以訓練,初級訓練完成,結果得到意想不到的成效。

    民國元年先生把初級訓練成績優良的少年選為隊長負責小隊的訓練,那時人數二十幾人,同時隊員們自動捐制團旗,並制定服裝、領巾,擇定二月二十五日舉行宣誓典禮,自從這一天起中國童子軍宣告成立,二月二十五日為中國童子軍創始紀念日。

民國四年第二屆遠東區運動會在上海舉行,上海各校童子軍到場服務,並參加表演及童子軍檢閱,深獲各地教育界代表的讚賞和深刻印象,於是集議提倡並討論規劃,各地相繼組織童子軍,國內各省及重要都市均先後有童子軍的組織。

    民國三十一年在重慶慶祝中國童子軍創始三十週年,一連舉辦十天紀念活動,成果豐碩,最後一天為三月五日,活動結束中國童子軍總會開會決定將三月五日訂為中國童子軍節。
台兵衛 2008-12-27 21:33:16

中國童子軍改歌詞了

「我們 我們 我們是三民主義的少年兵」已改為「我們 我們 我們是中華民族的新生命」

http://www.scout.org.tw/Scout.asp?subjectid=215
中國童子軍歌:
中國童子軍 童子軍 童子軍
我們 我們 我們是中華民族的新生命
http://www.scout.org.tw/Scout.asp?subjectid=216
中國童子軍諾言:
我願意參加中國童子軍,遵守童子軍規律,終身奉行下列三事:
   第一:敬天樂群,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

難怪台灣學生老是精神錯亂

可憐的台灣兒童,加入中國童子軍成為中華民族的新生命,卻不知自己是台灣的新生命。

可憐的台灣兒童,加入中國童子軍還要宣誓「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卻不知要「做一個堂堂正正的台灣人」。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 ( 義勇軍進行曲 ) 歌詞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
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
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
每個人被迫著發出最後的吼聲。
起來!起來!起來!
我們萬眾一心,
冒著敵人的炮火,前進!
冒著敵人的炮火,前進!
前進!前進!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