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1 15:16:01永年童軍

世界童子軍之父

世界童子軍之父

貝登堡先生 羅伯特‧史蒂芬遜‧史密斯‧貝登堡貝登堡先生。

西元一八五七年二月二十二日生於倫敦。十二歲入學。

十九歲開始軍旅生涯以准尉任用,奉派印度八年續昇上尉。二十七歲駐南非。三十歲任少校司令。三十三歲調派地中海情報處長。

三十八歲晉升中校與土人接觸。四十歲晉升上校又調任印度。

四十二歲,又被派往南非,一九00年解危成為英國人的英雄。

四十六歲奉召回國任陸軍騎兵總監。一九0八年晉升中將,隨即辭去軍職專心為童子軍運動而努力。

一九四一年一月八日逝世,享年八十三歲。

 

西元一九0三年,貝登堡先生以自己在兒童,青少年時期的生活經驗及軍旅當中在印度南非及其他未開發地區的原始部落之見聞,

融合美國探險家的各種有關野外生活技術、方法所綜合。童子軍活動內容就這樣產生。

一九0七年七月二十五日至八月九日共在野外生活十六天,貝登堡先生依他自己所編寫的訓練內容,集合二十一位少年往英國南部海峽中的桃山白浪海島上舉行了一次破天荒的童子軍活動------野外露營,貝登堡先生依照經驗與實施成敗加以修訂,終成為今天我們見到的童子軍活動內容,後又整理出書為童子軍的聖經----童軍警探

一九0九年英國童子軍舉行第一次全國童子軍大會,其中有一群少女,身穿童子軍服,當時童子軍僅限男生參加,少女們自動組織的精神感動了貝登堡先生,於是他開始為女孩子設計適合她們的訓練課程。

於一九一0年女童軍的組織成立,開創之初由貝登堡先生的妹妹安尼斯女士負責領導及訓練。一九一二年貝登堡先生結婚後再由其夫人奧麗芙領導。

童子軍運動是貝登堡先生的第二生命,也將童子軍運動當作終生事業,他深信能為童子軍訓練能為國家造就更有用的下一代及健全的國民。

 

春藥 2020-01-11 12:22:33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