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7 10:55:51☆孤傲星辰☆

為什麼想從事^服務業^??


最近,常在面對許多不同客人時,想到這麼一個問題.
照理說,我並不是一個天生做服務業的人才,也沒有擁有這方面相關的特質,
但是,因著喜歡與人群接觸,觀察不同人的人生面向,
也盼望自己在工作方面至少是受人喜愛,人緣佳的好員工,
只因不想受限於小公司制度下的主管及同事共處,
所以,我選擇了還可以與客人進行交流互動的"服務業"!!

或許是我出社會後第一個接觸的工作是餐飲業,
所以埋下了我對服務業這一行的熱忱因子,與濃厚的興趣,
之後又轉換跑道,進入了一般上班族的領域,
靜態為主的工作環境,其實也培養了自己另一方面行政事務的能力,
只不過,公司內部總是自有自己的一個文化存在,
當你逐漸深入了解,積極想融入時,卻又慢慢衍生出與人相處上的難題,
畢竟,人人皆有其獨特性格,並不是所有人的想法,態度都能為你所認同接納,
另外又有許多工作倫理,得格外小心應付,否則總會招人不滿與嫌隙,
常常想要突破重圍,有所作為時,又不得不受阻於當下現實環境及人際上的考量,
有太多的難言之隱,也有太多的阻攔,致使自己容易身陷泥沼,難以抽身!

不過,要想全身而退,或許就只剩"離開"這條退路了,
離開了,再尋一份適才適所的工作,
每一份新工作,總是帶給我一個轉變極大的新契機,
所以,一直以來,我都十分珍惜每一份自己所求得的工作,
因為我一直深信,每一階段的工作,必定能帶給自己很大的成長,
只要用心投入,勤奮努力,就能日漸得心應手,
使自己成為適合那份工作,也精於那份工作,進而成為那份工作上傑出的人物.

耶穌愛妳~ 2007-07-11 21:57:13

-____- 是&quot彩虹為&quot證&quot !!
牌寫! 打太快了!

耶穌愛妳ㄡ~ 嘉嵐~ 2007-07-10 15:33:07

跟你分享這首 &quot讚美之泉&quot 的&quot彩虹下的約定&quot
我空虛的心靈終於不在流淚
期待著雨後繽紛的彩虹
訴說祢我的約定
我不安的腳步終於可以停歇
主 祢已為我 擺設了生命的盛宴
與祢有約 是永恆的約
彩虹為政 千古不變
我要高歌為生命喜悅
萬物歌頌祢的慈愛
大地訴說祢的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