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3 16:07:14追風老頭

為了一個無聊的理由 , 偶把RZR換了個顏色 - Part 4 換副廠化油器確認



接上一趴 ( Part 3 ) , 換了電系零件似乎沒能改變RZR發不動的事實 , 問題又回到兩個故障點 : 1. 化油器 , 2. 發電線圈 ! 要是發電線圈故障 , 那就麻煩了 !!!

只能先拆換化油器再試試 . . . . . .



這乖乖攏滴洞的化油器接口 , 似乎有一點點怪怪的 . . . . . .

-



再一次的拆下MIKUNI 3GS 化油器 , 從外觀看不出來 , 其實.........

-



由於是驗證用的 , 所以先安裝一個副廠的化油器試驗發動 .

-



既然是要確認 , 乾脆把汽油都抽光 , 通通換新的汽油 , 減少故障的疑慮 .

-



已經老化的鬆脫的側腳架彈簧 , 趁空檔順便更換新的彈簧 .

-



原本遇到地面坑洞震動就晃動 , 鬆垮垮側腳架經過換新的彈簧就解決 .

-



噴上防鏽的黑色油漆搞定整支側腳架 .

-



因為有疑問 ?? 只好全部換新 , 接下來拆2T噴合油 .

-



從2T機油泵浦的油管把車上的剩餘噴合油漏光 .

-



既然2T噴合油都漏光了 , 為了換新的2T機油 , 乾脆把油箱也拆出來清理 .

-



清理乾淨的機油感應開關 , 確認開關的動作正常 .

-



用汽油和溶劑把混合油油箱整個清理乾淨 .

-



把清乾淨的混合油箱安裝回RZR車上 .

-



印象中這部RZR的行駛里程並沒有特別多 , 但是這汽缸蓋積碳倒是很明顯的多哩 !

-



活塞頂的積碳更是不遑多讓 , 積了一層厚厚的黑碳 .

基於不想拆整個汽缸下來處理 , 所以就直接用一字起子做清理 .



清理乾淨的3GS活塞 , 簡單的檢查汽缸壁也沒有刮痕 , 所以就不用拆汽缸了 !

-



為了換新的2T機油 , 所以舊管線原有的舊機油還是得漏乾淨比較妥當 .

-



裝回混合油泵浦的油管 .

-



由於台灣山葉已經停產2SS的高級2T機油 ( 它X的要停產也沒先通知 ! ) , 所以清理完混合油箱 , 就安裝新的 2S 機油來替代使用 .

-



既然電系都換了一輪 , 買一個全新的火星塞帽來換掉老舊的火星塞帽 , 應該也是合理必須的 .

-



通通搞定了 , 只差油箱安裝汽油就可以測試發動了 .

-



很久很久都發不動的RZR , 終於是能發動了 , 真的是感動哩 . . . . . .

現在看起來 , 發不動的原因應是落在 " 化油器 " 的問題了 !



拆了下倒流罩後 , 這破損的一角就得要小心修補 .

-



裝上汽缸蓋的固定架 .

-



調整完2T機油泵浦後 ( 要洩漏空氣及確認機油供給量 , 必須引擎能發動的狀態下 ) , 把蓋子裝上 , 這個發不動的RZR終於是解決了 !!

引擎搞定 , 其它的無聊亂搞則 待續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