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6 17:35:18追風老頭

為了一個無聊的理由 , 偶把RZR換了個顏色 - Part 1 輪框的顏色



為了一個無聊的理由 , 偶想把偶的RZR135換個顏色 , 不是要把原來的整流罩和全車烤漆都刮掉更新 , 而是換一套新的烤漆件 .


其實偶大部分想變動外觀色調 , 大多是使用第二套外殼 ; 其它RZX外觀變更也是一樣的概念 ! ( 其實是偶想保留原本RZR車上的那一套外殼 )

不是真的閒閒沒事做 , 只是無聊的用鉛筆畫了一張RZR的側面外觀圖 , 當作配色繪圖的參考 .



基於這樣子的理由 , 換烤漆件色調就必須有另一組甚至是另一部追風來交換 .

這一次要交換的 , 就是照片中這一部緩慢整理中的 " 北台灣報廢破爛追風 " 來當交換件 . ( 它X的這爛車來到偶手上 , 這後剎車鼓的搖臂就是反著向上安裝 , 真的是*&$#%#@^@#$%...........)



還沒有決定全車的色塊如何安排 , 先要搞的是輪框 . 

因為現在的輪框是 " 無光澤軍用深綠色 " , 和原本的RZR配色就不太一致 , 先搞定輪框恢復成金色 ; 就算後續沒有搞新的配色外觀 , 至少輪框也回復成正常的配色 .



由於是 " 北台灣報廢破爛追風 " , 後輪狀況可以想見的是極差 , 所以要先拆散了整理 . . . . .

只是沒想到狀況差到很難形容 , 簡直就是做苦工啊 !!!!!



也不曉得為什麼後輪剎車打滑失效 , 油汙滲進了剎車鼓內部導致來令片整個都是機油 ?

這部沒牌的報廢凱汰破爛追風 , 還是偶騎了n公里回家的 , 想不到偶竟然騎著一部隨時會掛的車在路上趴趴走 , 真的是 . . . . . . 神勇啊 !!



最重要的是齒盤的固定座 和 四支齒盤減震膠套 , 才剛拆了第一顆螺帽 , 偶就發現 . . . . . 遭了哩 !!

-



還沒用力拆 , 就已經明顯拉出了三根 . . . . . . .

可見這部追風的糜爛程度 , 已經超過偶的想像了 !!



整個後輪框的齒盤減震膠套都必需全部更新了 .

-



跳過 ~ ~ ~ 冗長複雜的拆卸程序和工序 . . . . . . .

終於挖出了四顆破爛的齒盤減震膠套和鐵框 !



固定齒盤的溝槽變形 , 只能以手工修理 .

-



真的是手工組裝的追風啊 , 連重新噴漆也得用手工用砂紙打磨 .

-



以手工打磨的方式 , 把鋁框的鋁鏽和不平整的漆面打磨一番 .

-



金色的輪框 , 當然是要用金色的噴漆來重新上色 .

-



結果 . . . . . 偶實在是太樂觀了 , 以為隨便買一罐金色的噴漆就能搞定輪框 !

這罐裝噴漆的金色真的是太 " 貴氣 " 了 , 簡直是鑲了24K金的色澤 !!!



對於黃金色的色調不能接受 , 只能使用偶的 " 科學秘招 " 來解決 .

第二回使用的是香檳金 , 以為這下子不會錯了唄 . . . . . . 結果這次變成顏色太淺 , 挖咧 ??!!!!




為了執著老頭子想要的YAMAHA原廠金色 , 偶只能再度抽空前往萬年商業大樓採購新的模型噴漆 .

這一次挑的TS-87的金屬色噴漆 , 雖然不確定顏色是否正確 ( 看色卡或看瓶蓋都......不準 ) , 只能買了噴下去才知道顏色對不對 !



還好這一次的選色算是達到老頭子偶所要的色澤標準 , 總算鬆了一口氣啊 !!

但是這罐TS-87金屬色噴漆的價格也是極貴 , 一罐的價格 ( 兩百二十元新台幣 )簡直可以買一般的噴漆三罐 , 有夠貴哩 !



還好因為底色已經是類似金色 , 所以兩個輪框勉強的只用了一罐小小的噴漆就上色完成了 .

-



等待油漆乾燥後的近拍 , 這顏色完全能符合老頭子偶的要求 , 真是太好了 !

-



至於這個老氣壓嘴 , 也勢必需要更換新品了 .

-



聯絡好機車行 , 把兩組追風的前後輪框 和 兩組新的前後輪胎送去做更新 .

這部RZR的原始化石輪胎 , 已經出廠約十八年了 ! 而另一套北台灣報廢破爛追風的輪胎也已經接近十年 ; 本來就都該換新 , 這一次的輪框互換就給它順便更新.......



前輪只要換新胎 , 立刻就可以準備裝車使用 , 算是順利的 .

-



後輪則是比較麻煩 , 除了安裝新輪胎 , 還要 . . . . .

-



花錢給老師傅拆裝輪胎的好處是速度快 , 技巧好到無法挑剔 .

-



這一批新的輪胎都是2017年底採購的 .

-



舊的化石胎早就出現了橡膠的硬化龜裂 .

-



原本安裝在RZR的軍綠色鋁框 , 終於要跟RZR原車說bey了........

-



軍綠色的鋁框除了輪胎更新外 , 剎車碟盤也要交換 .

-



還沒安裝剎車碟盤前的前輪試裝 .

-




從軍綠色鋁框拆下來交換的追風畫線碟盤 .

總覺得畫線碟的外觀看起來比洞洞碟順眼的多了 . . . . .



至於畫線碟盤芯該不該噴成金色系的咧 ?? 真的是很難抉擇的構思啊 !

把生鏽的螺絲搞成金色的 , 就算是代替了唄 . . . . . . 重點是要更新螺絲的固定鐵片 , 很重要哩 !!



交換輪框的煞車碟盤 , 最主要的還是要配合RZR原本的卡鉗和來令片就已經是使用畫線碟盤 .

至於這一組剎車的老毛病 , 後續還是要花時間慢慢搞哩 . . . . .



兩個車身骨架必須配合同一個時間有一個輪胎裝在車上當 " 支架 " , 所以四顆鋁框和輪胎得輪流送到車行進行拆裝輪胎的更換 .

-



就這麼一整天搞這四顆輪框和四組新舊輪胎的拆換 !

後續的鋁框還有其它問題需要解決的哩 . . . . . . . . . . . . 未完 !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