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0 17:37:26追風老頭

前叉總成的再一次維修

四月初臨時決定的前叉維修 , 原本兩部RZ-X的前叉為了方便 , 都是找網路賣的前叉油封更換 , 沒想到這油封的品質極差 , 追一納莉從開始整理後試車 , 這對前叉就已經是微薄漏油的現象 . . . . . . . . . . 沒辦法 , 這油封是自己選的 , 怪不得別人 ! 也因為滲油並不嚴重 , 追一納莉兩年來騎了約八千公里我也不太去理會 , 直到最近.......

 

買的到全新的山葉原廠前叉油封了 , 我也就興起想換前叉油封的念頭 !

 

追風顧問的愛車前叉要送某知名大咖整理 , 我也就搭順風車請他也幫我送修 .

只是追一納莉近期都停靠在內湖 , 這拆前叉的作業就只能在陰暗的地下三樓執行了 !

要拆的東西還滿多的 , 雖然並不複雜 !

 

搞了近二十分鐘 , 終於是拆下了追一納莉的前叉總成 ( 左邊 ) !

接下來就是要把南台灣泡水追風的前叉總成再安裝到追一納莉身上 .

雖然已經準備了工具從家裡帶過來用 , 但還是會有所遺漏 , 只能找代用工具替代使用 .

 

比較麻煩的是前叉高度的調整與固定 .

 

搞了三十多分鐘 , 終於完成拆裝前叉轉換的作業 ; 把原先的追一納莉前叉送修 , 改用整理好卻尚未使用過的前叉上路 .

原以為二十分鐘就能搞定的前叉更換 , 我真的是太高估自己的能力了 !

本篇結束 . . . . . . . . . . . . . . 以下空白

ZACK 2013-05-23 23:27:22

請問原廠的油封是在台北買的嗎???
最近剛好也要整理前叉

版主回應
原廠的油封是在台北的材料行訂購的,您可以請材料行調貨;看批號應該是去年的新品,若是怕麻煩買不到,網拍也還有人賣,價錢會貴一點點,但是方便多了! 2013-05-24 09:3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