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7 22:58:54無為無不為

一億彩金狂想曲

最近有一則新聞引起台灣很多夫妻口角..猜忌...

甚至有一個太太半夜起床勒緊先生脖子...

要他先生把一億元吐出來...

其實我也是受害者...




因為最近幾天Jine忽然變得溫柔體貼...小鳥依人~

竟然主動邀我去看電影(還是歐洲文藝愛情片”贖罪”)

看完電影還手牽手狀似初戀情侶般親蜜的逛街...

最後在吃晚餐時...Jine終於忍不住洩了底...



她問道 : 最近有沒有買大樂透啊!

沒有...我已經很久沒有買了...(我一邊大口把生魚片吞下去..邊答著)

Jine:有多久沒買了...嗯..

一二個禮拜吧!( 哇殺米有點超辣..我仰頭呼口大氣~)

Jine: 那...18號那一期你有沒有買啊?

什麼?18號...上個禮拜的事情...忘了~(我舀了匙湯要沖淡辣嗆)

Jine: 報紙報導的那個中了 1.76億樂透頭獎的中年男子該不會是你吧!

......無言~



好啦~我承認啦!


那個中了 1.76億樂透頭獎的中年男子”真的”不是我~

不過...我開始幻想著~

萬一..假如..倘若...我走了狗屎運...讓我中了1.76億頭彩...

我會告訴Jine 嗎?會..嗎....嗎.....嗎.....( 回 音 )



不會...

咦~為何?


是我私底下磐算...打算帶著彩金落跑走人.遠走高飛.開創新生活嗎?

還是計劃留著當自己的私房錢...在外包二奶.三奶.四奶.很多很多的奶?



你會朝這個方向去想...我不怪你...因為你不瞭解我...

你以為我是一般的凡夫俗子(其實我就是一般的凡夫俗子)

你以為我是一個崇尚生活享受的物質主義者...

妳以為我是可以捨棄舊情...拋棄身邊一切...獨自去開創新世界的人嗎?

(唉~寫到這兒...我真希望我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吶~)



其實...我真正擔心的是...

萬一 ...把獨得1.76億彩金的消息告知Jine...

Jine馬上提出離婚要求...附帶平分那1.76億彩金...

然後...jine 帶著彩金落跑走人...遠走高飛...開創她的新生活~

怎麼...不會的..? 要我放心..安啦?



其實很多活生生的例子就在隔鄰的日本國發生呢!

那些犧牲半輩子青春在家庭..在先生..在子女身上的中年婦女...

眼看著先生也沒有什麼可以指望的了(就是我現況寫照..)

子女也逐漸獨立...欲望離開家庭追求自己的青春生命...



家庭呢 ?

就剩下尚待服侍...逐漸邁入老年多病的公婆...

以及年輕到處飛...中年倦鳥知返的先生..

可以想見的未來是...年輕時的犧牲又將重來一趟...

但是對象由小孩變成老人...


很多日本太太在先生退休那一天提出離婚...

因為根據日本民法...可以在離婚後平分先生財產是也~!

好啦...如果中了1.76億彩金...

那可不是把離婚時間提前了二十年了嗎?



這就是我不要把獲得頭獎告訴Jine的原因...

我可不想失去她~

上一篇:下雨的夜

下一篇:往日雲煙

jaco 2008-02-01 10:40:47

樂透讓人又愛又恨
跟你拜早年
祝事事如意
心想事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