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3 20:53:30無為無不為

求婚記

"那我們是不是要考慮結婚這件事了呢?"

這句話到底是誰說的呢?

*
*
*

答案揭曉~~~~~是Jine她媽說的,
蝦米~~~~Jine她媽也跟到澎湖來了,

而且還站在旁邊偷聽泥???

...不是滴....

是藉著Jine的口中說出來的(真的給她嚇出冷汗來了)

是的~有家教的母親都會這麼告誡女兒,
(至於沒錢請家教的只好自己找補習班了~)

男人沒有一個好東西(_咦!是不是包括Jine的老爸?_)
如果拖太久一定會產生變化,而且妳也跟人家出去過夜了,
(這個母親..不但不相信女兒,連我也一併污辱下去了~)
以後還能給人家探聽嗎?
如果真的有那個意思,就早一點結婚吧!

我問Jine,妳媽的意思是這樣,那妳呢?妳自己的意思?

Jine答說,其實我無所謂,我跟你又沒怎樣!
(到底是要怎樣,妳倒說個清楚啊!)

而且,我的學業還沒有完成,這樣結婚以後會很累的~
白天要上班,晚上要趕去上課,又要當人家的老婆及媳婦,
_洗菜燒飯還要煮衣服(衣服用煮的,蠻有防疫觀念的)

我怕做不來,做不好啊!Jine低頭說著,
(隱約之間傳來微弱抽噎之聲~~)
我說,這不是問題,我母親是很好相處滴~
妳說的這些部份都很好克服,大家也都知道妳還在讀書啊!
所以不會要求妳太多,而且我也可以幫忙,我很閒滴!

自從妳妹妹嫁出去以後,高雄公寓的房間只剩下妳一人住,
乾脆從現在開始妳放學後,我就直接到學校去接妳,我也
搬去高雄跟妳住在一起,也有個照應。

"砰"_一聲,我的肩膀挨了一拳~

"你想得美,你忘了我們的承諾了嗎?"Jine破涕為笑,說道~
總之~她笑了,事情就好解決了,

就在我與Jine結束澎湖之旅不久之後,
我就陪Jine來到池上鄉她的老家,
讓我訝異的是,她家的門牌顯示著:她家的路名
__恰好是她的名字最後一個字加上我的名字最後一個字,
這真的是姻緣天註定嗎?還是因為如此,Jine才迷信式的選擇了我~


我到達池上的那一天,正有個大陣仗等待著我,
包括Jine的外婆、姨婆、父母親及阿姨等長輩,坐在客廳裡,

她們(女士較多嘛!)圍繞著我,問我憑什麼娶她們的_
外孫女、外姪孫、女兒及姪女(就她們的相對關係而言,)

或許她們的態度是和藹的,語氣是友善的~
但我卻從中嗅到一股不信任的味道~ 
其實我並不是一個能言善道的人,甚至於比較接近「剛毅木訥型」
不過那一天是我人生中難得一見,發揮滔滔雄辯口才的日子,

我站立起來,把我腦中所能想到的言詞輔以手勢,
所有對於Jine結婚後有利以及不結婚會導致的悲慘結果全部給它揭露出來
我已經忘記我講了一個多小時獨白的內容,
最重要的是我引述當時的社會新聞報導,
"有歹徒會尾隨單身女郎進入公寓劫財劫色"

而Jine每天上完課回到高雄的公寓都近午夜了~
難道您們都不擔心她的安全嗎?
這一點可以說擊中她們心坎的紅心,
聽得Jine的外婆姨婆父母阿姨啞口無言、沉默以對~

最後她們商量的結論是_看Jine決定怎麼辦就怎麼辦,
那還用說嗎!如果Jine不同意,我還能站在這裡發表演說嗎!

於是我們敲定,此事宜速不宜遲,夜長則夢多。
邊城浪子 2007-08-26 22:51:53

於是我們敲定,此事宜速不宜遲,夜長則夢多。
========
後來呢

查無此人 2007-04-22 14:43:44

那就....結婚吧~

版主回應
如汝所願 2007-05-12 22: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