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30 22:55:23無為無不為

上岸

有一句話:「壞的開始,是失敗的一半。」
這完全是錯誤的說法,

就如同某一個落後國家的教育部長,
在評論他們古代語文結晶(他們稱之為”成語”)
時所說:「成語讓人思想懶惰、一知半解,甚至使人思想混沌。」
這才是完全正確的說法~

所謂壞的開始(或好的開始)是失敗的一半﹝或成功的一半)
那不管是怎麼樣的開始,成功或失敗的機率不是一半一半嗎?


有說等於沒說嘛!...那不是令人思想混沌嗎?
(就像周星馳在功夫裡所說的:你讓我好亂喔!)

回歸原文,雖然我跟Jine的澎湖浪漫之旅,
一開始是暈船,再加上摔車,但經歷上述劫難...

我們仍然抱著愉快的心情繼續預定的旅程~
先去換輛新的摩托車(老闆不但不要我們賠修理費,還一直道歉不已)

澎湖的風光真不是蓋的,~

碧空萬里,大海湛藍,襯托著星羅棋布的玄武岩島嶼...
峻峭突兀的懸崖海灣...
到處是疏疏落落的南洋杉...
一片片仙人菊花海

伴著陣陣襲來帶著鹽味的海風,令人耳目一新~
小石遍布的山丘上長著零星的疾藜草與馬齒莧~

一眼望去,一山一石,一水一木,盡在畫中~
但是,澎湖的狂風烈陽也不是蓋的~
風沙從每一個角度、空隙,侵入你的毛細孔,
即便我們倒穿雨衣阻擋,仍然滿面風霜.,灰頭土臉呢~
到澎湖的海邊撿撿貝殼,
那是一定要的啦!多浪漫的畫面ㄚ,

不過Jine提及要幫弟弟蒐集一些奇特的貝殼細沙裝飾水族箱,
於是~不是奇形怪狀的貝殼還不能撿...
只是尋常的細沙也只得放棄...

我們在不知名的沙灘上走了好幾公里...
簡直變成尋寶之旅了~

天色慢慢轉為暈紅,黃昏降臨了~
我騎上摩托車沿著環島公路回港口,

Jine竟然睡着了,在黃色的雨衣裡面,
她環抱著我的腰圈,頭歪斜到車身外去,

我停下車叫醒她,繼續騎著,
又歪到車身的另一邊去~

就這樣,睡睡醒醒,走走停停...
我們一路回到了港口...

上一篇:不測之禍

下一篇:婚姻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