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4 04:46:18小佳穎

大甲媽的祝福


終於有毅力回台中,還帶了Gimmy同行,按照我平常回台中的路線走了一趟,不免俗地,當然是搭乘海線火車到了大甲,造訪大甲媽祖,忍不住還是詢問媽祖娘娘,想請示祂對於工作的建議,結果是再找更適合自己的工作,Gimmy 第一次造訪鎮瀾宮,之前他很想參加遶境活動,但是未能成行,此次終於能一償心願,等我請示完後一轉身,發現Gimmy 在我身後,他從來沒看過我這麼迷信的一面,可能在心裡偷笑吧?!或是說不出的疑惑 ........ 離開後才想到,剛應該請Gimmy 也爲自己的工作祈求一下,詢問媽祖娘娘,Gimmy 說沒關係,有來就有好運,這已足夠;離開大甲,回到了沙鹿,菜市場還是一樣熱鬧,很多店家也都還在,一起吃了份永遠半顆滷蛋的燒鴨飯,滷蛋依舊室半顆,依舊是有高麗菜與菜埔,這一次的燒鴨,口感遜色些。

搭乘小台的巨小業,回到了弘光,兩側的夾竹桃仍有弘光櫻花祭的感覺,金石堂書店換成了摩爾書店,晃了一圈,到了小休買了玫瑰紅茶,忘記說大小杯,看到老闆拿了大杯的杯子,只得從錢包裡再拿出五元,結帳時,老闆說25元還害我吃了一驚,忽然想起,自己是在台中,不是在台北,呵呵 ......... 出了校門,懷念的早餐店們還在,而且更多家,以前住的地方旁邊還出現好吃的弘爺漢堡,回到住處,沒什麼改變,剛到弘光時住的邊間,房客可能受不了悶熱,裝了台冷氣,後來搬到樓下的那間房已有人住,像我一樣般,把窗簾用夾子夾起,外頭人才不會看到裡頭的人影晃動。離開了沙鹿,到了藝術街,最愛的星光四月竟然整修沒開店,讓我真是失望到了頂點,整個藝術街也不太好逛,有些店關門休息中,來得真不是時候,玫瑰日,所以選擇到了東海本店的古典玫瑰園,還是本店好,21日,玫瑰日,所以每桌友贈送一份手工餅乾,臨走前,還有一朵玫瑰花,我拿著玫瑰花晃到了東海再晃到朝馬,晃回林口,本來還想去第一廣場咧!

古典玫瑰園,Gimmy 的餐點還沒上桌,就接到了面試通知,大甲媽的好運就此展開,忍不住用相機拍下了他紀錄面試準備事宜及地點的鏡頭,做個紀念!目前,Gimmy 已經收到三家公司的面試通知,大甲媽的祝福,也降臨在Gimmy 身上。

佳穎可是很乖唷!

虔誠的大甲媽粉絲,小佳穎是也!!!


p.s. 圖為眾所皆知最會解籤的ㄅㄟˇ ㄅㄟˊ
第一次造訪鎮瀾宮就是ㄅㄟˇ ㄅㄟˊ 幫我解籤的
後來每次去時都沒有看見他
這一次終於有緣再見他
拍個照,爲他的專心解籤留個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