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0 16:06:37小佳穎

洋娃娃


一直很喜歡這本書,小小的,很可愛,內容彷彿縮小的繪本,淡淡粉粉的繪圖感,讓人覺得很舒服,在閱讀中間,會油然而生一種會心一笑的感覺,這種淳樸又單純簡單的幸福,在現實社會中,是如此格外地可貴與不凡

看到五月的班表,同學的班從5/1以後出現「ZZ」,這代表著離職成功,何時,我的班表也能出現相同的符號呢?

最近的日子很茫然,上禮拜還因為跟Gimmy還有他的高中同學出去玩,快樂自在地像隻小鳥般到處又飛又跳的,數日後的現在,一百八十度大逆轉,一切彷彿走了樣,OF Day對我而言,是到處走走看看的日子,彷彿這只是針對我自己而言,再於其他人,並不一定有相同的想法,而自己卻因為想出去玩,自私地強軟硬兼施,希望能說服其他人陪我一起到處晃晃,卻忽略了,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有著自己想做的事以及想去的地方,站在天堂太得意的我,有些得意忘形地輕飄飄,開始出現一些不好的行為,其實除了Gimmy外,很奇怪地,我還找不到一個真能盡興一起玩的好旅伴,年輕的時候,一個人趴趴走也沒關係,隨著歲月增長,也不知道在龜毛什麼,開始有了猶豫及害怕,行動力與意志力也變得薄弱

很多事,開始茫然起來

之前充滿熱忱的文字編輯工作,在得知錄取後,沒有錄取的高興與興奮感,不過心理還是有一點踏實的感覺,這幾天,不曉得爲麼,突然很捨不得照顧病患的那種感覺,我想,護理還是很吸引我,只是這個環境令我心寒與無力,算命阿嬤說過,我即使換工作也是換湯不換藥,還是在這個圈子晃呀晃的,Gimmy那天跟我說,如果我不當護理人員了,有種失落感,從不知道,我一直以為平凡的護理工作,對他而言,我是一種驕傲!

我 ........ 應該還是會找有關護理的工作,如果真的沒有,還是先去嘗試文字編輯的工作。

最近,隱藏的紅色炸彈有好多顆要引爆,恩 ...... 多愁善感的風暴即將到來

在一切茫然又混亂不明的日子裡,無意間從書櫃挖出這本小書,無論隔了多久時間,每次閱讀這本小書時,都是有著相同的感覺,每次閱讀,都會更加肯定當初自己是買對書、壓對寶,也因此,想回台中看看,去藝術街,這本小書的故鄉走走

心靈,該是解放的時候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