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1 19:20:04小佳穎

楓橋驛站 ----- Mr . J


常覺得人與人之間的緣分真的不可思議,真的很奧妙

認識J,那時的網路還很單純,不會像現在一樣混亂與不安全,電腦課的作業就是要用BBS寫一封信,然後收到對方的信才可以交作業,那麼多的BBS站,看到清大的楓橋驛站名字可取得真棒,尤其我對楓葉還蠻有Feeling的,所以選擇了這個站,那時相比,這個網站的人也比較單純,比較有管理,下一步就是要挑個人選囉!早已忘記是誰先call誰,就這樣開始聊天、e-mail往返,到後來離開網路世界,靠郵政系統來聯絡,後來不知怎的就沒了連絡,也不會想要見面,曾經還有情竇初開的感覺,不過後來想想其實不然,希望J看到了不要揍扁我才是,年紀增長,其實發現當初的情竇初開是因為志同道合產生欣賞的錯覺,事過多年後的現在,我依然還是沒有告訴J。

直到在弘光畢業前幾個月,才突然又試著寫信,意外地收到了回信,也有緣分見面,第一次見面是在認識後的好幾年,對現代E世代的人而言根本不可能發生,以前有些在網路上認識的朋友也有到現在沒見過面的,雖然跟J好久沒連絡了,但是還是有聊不完的話題,有時真的心情煩悶時,跟他說說話,這個沒被社會大染缸擊垮的J還是會讓人心情輕鬆些,對未來至少有一點力量,從以前到現在,他總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很認真的去實行、去爭取自己所要的,不爲世俗及外人的眼光所牽絆住而有所顧忌,很羨慕J,因為這是我一直所缺乏的寶物,我永遠記得剛認識J時,他對生活的那種熱忱及勇於嘗試的果斷力,雖然他一定不自覺,但是我覺得他的人生是很豐富充實、很光彩的!

在人力銀行上發現工作機會越來越少,開始有種莫名的害怕與焦慮,找工作找到有些depression,尤其得知即將離職的同學找到一份不錯的工作時,更是顯得無力,雖然結局是如此,但我還是希望自己能夠順利離職,沒有結束就沒有新的開始,一直拖下去,何時能了呢?

很久沒有在網路上遇到J,說說話,心情稍微舒服些,我想有些人就是這樣的朋友,即使不常聯絡,也常默默予以祝福及關心,一打開話夾子,就能有種心有戚戚焉的感覺,有種無形的力量予以supprot,這就是朋友吧!

算算,今年應該是與J認識的第八個年頭了!

時間過得可真快,真是歲月催人老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