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1 19:30:35小佳穎

2005宜蘭綠色博覽會

宜蘭綠色博覽會剛開幕三天,我們就去報到,這是我第一次參與博覽會,本來看網頁上介紹,覺得還好,所以興致不高,但是一到會場,雖然是非假日,但是人潮算不少,還有小學生校外教學活動,尤其老天爺又很賞臉的給了個大晴天,更添玩興

博覽會其實經營得很用心,無論是館內的陳列,或是導覽手冊,每一個館都還有其獨特的印章,每一個環節都安排得很細心,路畔的咖啡亭跟販賣紀念商品的小舖都裝點的很有特色,在咖啡館裡,我們不但嚐到好咖啡,還有方便的簡餐,也意外聽到江明學的好歌聲,真的讓人想賴著不走,果然寶刀未老,而且說唱一流,現場有販賣其自製音樂CD,本來我有衝動想買,因為從以前就真的蠻喜歡聽他唱民歌的感覺,後來想想,還是算了,倒是Gimmy後來是被我用拉的,硬拉離會場,他覺得江明學這樣很辛苦在生活,應該對這樣的歌手予以鼓勵,我很不客氣的告訴他,你資助他,那誰來資助你呢?而且買了CD,以後不一定常聽,後來在車上,Gimmy告訴我,還好那時沒衝動買了音樂CD

在會場待了快七個小時,依依不捨地離開,在綠博郵筒寄出了明信片,找不到博覽會的明信片,剛好逛到一個自己攝影做成明信片的攤子,很喜歡他拍楓葉的感覺,超美、超有感覺的,所以選擇一張寄回家,那時還在遺憾沒有綠博章,無法證明是從綠博寄出的,我想郵戳應該是宜蘭吧?!結果當我收到明信片那一刻,真的好開心,雖然郵戳上的日期跟我們造訪綠博的日期差了三天,但還是很開心

要離開園區前,遇到台灣麥克,一個販售繪本的的攤位

店員問我們還是學生嗎?Gimmy竟然回答是,而且還說是宜蘭技術學院的學生,還我不知如何接招,只好說我是弘光的,看來我不擅說謊;從以前選修兒童文學後對於繪本的喜歡只有增加沒有減少,店員拿了本「美女還是老虎」,說了這個故事給我們聽,之前曾在網路上看過這篇文章,但沒看過繪本,繪本真的是令人感到驚訝,也就是這樣,才會深深吸引我!

網路文章是沒有結局的,繪本卻有

繪本的文字一向是僅供參考,但是,經店員解說,發現了很多事

在年輕人以眼神詢問公主哪一扇門時,公主的身邊出現了文字所沒有描述的一個僕人與一條狗,狗跟公主一樣,眼睛往前看,而僕人卻躲在他們身後不敢看,這其實是代表公主的內心,是害怕、不敢看的,而狗跟公主本身卻代表著她的外在

故事的末頁,公主與狗離開競技場,僕人卻沒有,在競技場的小門下有一個模糊的人影,有人說他是男人,有人說他是僕人 ....... 但一切沒有答案

後來,店員告訴我們答案,在文字開端的前一頁,男人與美女結婚,並接受大家的祝福,這也是我選的答案,後來問Gimmy,他說我一定會選美女的,是的,雖然自己無法得到幸福,但是我也不希望讓對方死去,雖然替他選擇了美女,不過也代表我們之間不會再有聯繫,但是我希望對方能幸福、美滿,也許偶爾他會想起我,這就已足夠!

聽了個好故事,店員當然要開始兜售繪本了

留了資料,ㄟ了兩張海報,他的名片就被我留在綠博的垃圾桶了

走出舖子一段距離後,Gimmy邪邪地看著我

因為,我們剛留的資料都是半真半假的,手機是我之前停話的號碼,地址是老早已不住的台中地址,Gimmy更厲害,把內壢跟士林的地址混在一起寫,電話當然也是之前停話的號碼

來了趟綠博,帶著與綠博無關的戰利品離開

時間雖然短暫,但是,這一趟旅程是快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