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9 18:56:02小佳穎

上班倦怠症

越來越不想上班,討厭每天聽到阿長說那一套官腔,說什麼要以大局為重,著重三年一次的醫院評鑑,預排月底出國也是這樣的理由被阻擾,因為評鑑日期尚未確立之前風聲是三月,所以希望我等評鑑完再安排出國,那時櫻花早已謝光了!

想離職也是,說等評鑑後,目前壓到六月底,後來又說評鑑好像是四、五月,再給我一個理由說,至少等他訓練完新人,再幫他一段時間再提離職,令我對這個工作環境越來越反感,明明是知名的企業,按勞基法只要在離職前一個月提出即可,卻還搞這一堆雜七雜八的事,再加上阿長處理事情的態度,令大家越來越反感,紛紛遞離職單或是調任單,大家的都是人留著,心卻已不在,我的上班倦怠正也越來越烈了,一想到要上班,一把無名火就燃起,臉臭八八的,不想說話,不知不覺,六天的連假,已經快結束了,剩一天半,想到要上班,心不免沉重下來,渴望自由,渴望能做自己的事、過自己的生活,當初一考完期末考,沒幾天就趕緊從台中搬回來,不到一個禮拜就報到上班,事後才回去參加畢業典禮,對於我而言,完全沒有休息,如今,我只想好好休息,什麼都不想做、什麼也都不想去想,不過真的蠻難的,想不顧一切,瀟灑離職,老爸前幾天突然跟我說起離職後如果沒有找到工作,勞健保無法繼續,現在有新制,我會損失,但我只想休息,至少先離開這個令我反感的環境,不過我大概也閒不住,去做些我一直想做卻沒機會嘗試的工作似乎也不錯,其實我對下一份工作方向、細節完全沒有頭緒,薪資方面一定會比現在更差,但是不用輪班,希望能對身體有幫助,盡量救救我現在不算太爛卻也不太好的健康!

混亂加茫然應該是我現在最佳寫照吧?!

何時能撥雲見日呢?

期待那一天快點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