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9 04:20:37Mary Ann

回台行程和SMAP的北京演唱會...PART.1



回到美國之後開始回想起我這次回台的行程....其中包括有日本和參加SMAP在北京的演唱會. 其實這次的所有行程幾乎都是和SMAP有關而且相當的趕 , 首先是9/5至9/7...一回台灣後的第一天便和台灣資深的S團飯KIKI在台北市見面 . 然後我們跑到台北西門町和台北車站地下商場...等等購買SMAP的雜誌 . 晚上我們2人又和阿軒在台北忠孝東路SOGO百貨公司對面的餐廳見面和吃飯 . 話題當然是脫離不了我們最愛的男人~SMAP~囉! 不過這次的台灣之行真的是很謝謝KIKI願意花時間帶我到處跑才能買到不少SMAP的雜誌 .也謝謝9/5至9/7願意花時間出來和我聚會的所有的S團飯像是阿軒/咪醬/小鳳以及SANDY.....等等 , 讓我真的是好感動喔!!!!! 我好高興自己是他們的飯 , 特別是SANDY....除了把海報和JFC的會刊給了我之外甚至於把他收藏的其中一把MIJ的中居扇也給了我(感動中....) . 謝謝妳.....SANDY我會好好珍藏這些東西的.




我那大隻和小隻的HIRO CHAN / 小廣

回台灣第3天之後緊接著是日本的5天4夜之行. 我藉由這次的回台行程中住在舅舅家時....我發現我這20幾年來的美國單純生活即使會寫會說中文卻無法理解大家說的意思. 或許是和生活的環境以及周遭的事物有關吧!!!! 畢竟接觸的人事物完全不同感覺上像是生活在2種不同的生活環境裡. 漸漸的讓我有種無法理解大家說的意思即使是一句簡單的話 . 現在終於能體會和理解之前從台灣回來的朋友所說的~鄉巴佬進城~的感覺了. 不過有一點不可否認的是這20幾年來的美國生活看似一切OK! 其實是我個人的中文和對台灣的認知正在退步中...ORZ.  雖然如此至少我在日本的這5天4夜之行裡我終於懂得如何搭日本電車到處跑......特別是東京區 . 然而身為中居飯的我一但到了日本最想要買的東西就是以前中居在主持~UTABAN~時曾經提到的抱枕~白鯨魚~囉!!!!! 這次一共買了4隻......為了謝謝CATHY肯花時間帶我去逛代官山 / 涉谷以及看~木村拓哉~的家所以讓出了其中的一隻~白鯨魚(中)~給CATHY , 回台灣後也讓出一隻小隻的~白鯨魚~給KIKI . 只是小公主....你的章魚和烏賊的抱枕究竟在哪裡買的啊!!!!! 我在八景島的禮品店怎麼都沒有找到你所說的章魚和烏賊的抱枕 , 人家也想要啦.....





其實待在日本的5天4夜裡....其中的一天就是在西武園遊樂場度過也就是SMAP出道的聖地 . 9/9當天在西武園遊樂場所辦的~SMAP 20周年慶~雖然我無法進入但是看到有那麼多的S團飯和我一樣沒有票卻守在場外聽SMAP說話真的是好高興喔!!!!! 這次SMAP在西武園遊樂場所辦的~SMAP 20周年慶~光是待在場外停車場的S團飯就至少超過4-500人以上 .不虧是一路跟著S團至今的S團飯....大家為了這20周年慶都特地跑來西武園遊樂場. 當SMAP在西武園遊樂場開始唱....加油 / 一支花 / Original Smile和Can't Stop Lovin時場外的S團飯也跟著一起唱和一起比手勢 . 剎那間讓我愣住了.....從大家跟著S團一起唱和一起比手勢我感覺到S團飯對S團的向心力好強喔!!!! 真的好愛好愛這一團.....  至於9/12從日本回到台灣後幾乎也沒有怎麼休息 , 除了一下飛機回家卸下行裏後就立刻和姐姐的朋友見面之外也順便開始準備9/14前往北京聽SMAP演唱會的行裏 . 不過在去北京的前一天能再次與KIKI以及阿軒見面聊天....真的是好高興和快樂喔!!!! 這次回台的行程雖非常趕但是能和那麼多S團飯聚在一起是值得的....



9/14當天11點多我們一行人抵達北京的國際機場 . 並且藉由小鳳的IPAD 2我們看到中居/阿剛和慎吾在日本機場登機時的照片. 當時我們一行人正在考慮是否要先出關到機場外面與其他的S團飯一起在外面等待接機還是先過關在裡面等待他們下機 . 結果我們的決定是正確的....我看到他們5人在STAFF的包圍下從特殊外交身份出關而不是以一般外國V.I.P.貴賓身份出關所以無需慢慢通關 . 當他們出現時我的第一眼就看到身穿黑色西裝帶著白帽子的拓哉....反倒是沒注意到他身旁的吾郎 .緊接著我就看到走在STAFF旁邊小小一隻並且戴著深咖啡色的帽子穿著土黃色西裝的~小公主~ , 由於之前我們藉由小鳳的IPAD 2看到小公主登機的圖片所以很好認 . 小公主一手插入褲袋一手拖著黑色隨身行裏箱走的超快的....在小公主身後還跟著2隻小隻的阿剛和慎吾. 我們一行人追著他們來到航廈的電車上 . 5子和STAFF全部搭乘第1節電車而我們一行人全部擠在第2節電車上 . 從第2節的電車裡我們看到最清楚的是小公主的背影(專注小公主背影的只有妳吧.....). 小公主的身子靠著門邊小小的一隻感覺上好像很疲憊的樣子喔 . 下了電車後為了跟他們結果走在最前面忘記其他同行的朋友 . 轉過身想找朋友時我才發現慎吾就在我的正前方一步的距離 . 由於慎吾的手裡拿著手機在玩 , 為了避免和他碰撞我立刻閃到旁邊...這時才發現大家都緊緊跟在慎吾後面.


現在回想起來當時應該讓慎吾撞上自己才對 , 這樣說不定就有機會能碰到他們5人了.....  最後我們一行人在機場內等待其他朋友來會合的時候朋友藉由手機的WI-FI才得知為什麼小公主看似那麼的疲憊 . 原來小公主是為了~大年表 4~所以整晚沒有睡覺與STAFF在開會難怪會如此的疲憊!!!!! 而且他們一出機場後就被帶到長富宮大飯店去.....緊接著就是一連串累死他們的行程 . 看到累壞的他們真的是超想罵J家和安排他們這次行程的人!!! 雖然他們很敬業但是他們畢竟還是人啊!!! 每次非得聽到小公主生病或者是成員誰生病時大家才會覺得他們工作的繁重 . 不過即使聽到這些消息然而對於那些半調子的S團飯以及那些不做功課只想踩他們的記者而言跟本是廢屁無濟於事的話因為他們根本不懂.....實在是好心疼喔!!!!


9/14晚上我們把票的事情搞定後吃完飯順便陪朋友回到工體旅館休息時聽到他們正在採排的聲音..從工體旅館我們找到能夠看到採排的窗口. 結果有位韓國粉絲看到了硬是跟我們擠這小小的窗口也就算了...還找其他的同伴而且聲音之大 . 害我朋友在拍攝採排時似乎被拓哉給發現了.....於是大家趕快先躲起來(大騎士你的眼睛也未免也太利了吧....) . 過一會在看採排時連小公主也都轉過頭來往我們這個方向看(大概是拓哉告訴小公主的吧.....) 最後STAFF似乎有受到指示跑過來查看.....看樣子我們真的是被他們發現了. 要不是這些沒水準的韓國粉絲說話超大聲的也不至於如此....  最後....我們連採排也看不成因為窗口完全被那群韓國粉絲霸佔住了 . 於是晚上11點多的時後我們一行人從工體旅館走到側門去等待他們採排結束 . 12點多他們出來時所有車上的窗戶都拉上簾子唯獨吾郎靠著窗戶讓我們看.....好棒喔!!!!! .




圖源來自於小鳳的明日からも、普通に一生懸命がんばります!

9/15當天我們一行人在長富宮飯店碰面後等待SMAP的出現...可是遲遲沒有看到他們 . 正當大家準備放棄時沒想到我們卻從門口看到一輛公安車替5台黑色的貴賓車做開導然後離去 . 此時此刻我們才知道那5台黑色的貴賓車是來接他們去人民大會堂的 , 也因此我們才知道2樓可以接通2邊的出口 , 所以SMAP應該是坐電梯到2樓之後走到另外一邊的出口下樓梯出去的...... 至於下午的採排....工體旅館大概是受到指示把能夠偷看採排的窗戶全部貼上膠布. 只是那群沒有水準的韓國粉絲為了能夠看他們的採排居然去撕開旅館貼在窗戶上貼的膠帶....真的是 . 實在是有夠沒有水準的韓國粉絲了. 我只能用~差勁~這2個字來形容他們了......




至於9/16晚上的演唱會.....在開演前我和朋友先去排隊買周邊 . 這次的周邊除了扇子和環保筷之外沒有其他的東西(好少喔....)  最重要的是要得到這2個東西一定得要跟著買~We Are SMAP~的CD才行(買一整組...) . 光是這點實在是無法和日本場相比....好在SMAP開2010的演唱會時已經有拜託朋友從日本場帶周邊回來給我了 , 不過為了留做紀念還是有買扇子和環保筷的周邊 . 至於當天晚上的演唱會我先說說我個人對這北京場的抱怨的部份 , 雖然有人說這是場SMAP在海外的試演場....若是要跟日本場相比實在是差太多了. 首先....光是唱歌的部份就覺得有好幾首歌都有被剪接過像是~グラマラス~真的是聽的很不爽 , 難道是為了讓他們趕在2小時內結束這演唱而剪接的嗎....... .  好討厭喔.....人家想聽SMAP唱完整的歌啦!!!! 至於唱BBV時....其實有沒有林志玲根本就沒有關係吧??? 只為了讓林志玲代表我們中國人而登台這也就算了. 出現主持人這一事就讓SMAP少了將近10幾分鐘的演唱時間 . 雖然因此能看到2TOP和慎剛的互動但是看過2010日本場演唱會的人都心知肚明這是場只有2小時的演唱會耶!!! 如果是像日本場那樣有3小時半近4小時的表演那麼我就不會介意這短短10分鐘左右的採訪了. 還有就是在唱5 RESPECT時只為了那防火的條例所以改噴煙這點讓人實在是有點不滿 . 或許大家會認為我抱怨太多....然而花了將近$200美金看的演唱會比日本場差時能不抱怨嗎? 大概是因為我已經看了2010日本場的演唱會DVD在加上朋友們在日本場的REPO , 所以看完北京場之後或多或少都會有種好不容易能飛上天的興奮感之後卻被重重的摔到地上般的失望感 . 而且北京演唱會對我來說是我頭一次看SMAP的演唱會所以才抱著相當大的期待 . 如果這場北京演唱會不是依照2010的演唱會來表演的話或許我會相當興奮即使是短短的2小時也無妨 . 明明這場演唱會對於第一次看SMAP演唱會的S團飯而言是相當~棒的~ , 然而對我而言在看過SMAP 2010的DVD之後和這北京場的演出相比我想我還是會以日本場為主 . 至於為什麼....那就是北京場限制太多無法讓SMAP盡情的表演之外更無法讓粉絲真正感受到SMAP帶給大家的歡樂....這就是為什麼我還是會以日本場為主....


待續....


PS. 請勿轉戴....謝謝
2011-10-22 20:30:03

大家貌似都是14号到的北京哈,我是14号上午10点左右到的北京机场,之后就去保利酒店,check in时发现不少日本人我就觉得还蛮意外,下午时在大厅用无线网络时发现原来有些工作人员也住保利,没办法,离工体近的酒店只有这么几家。
anyway,说多了。关于演唱会我个人是不太开心,政治意味太浓厚,而且胡一虎的出现时我简直快气炸,老娘掏钱不是来看他的!!很多歌曲都压缩了,这点很不爽,再加上时间方面,就更短,跟日本con完全没得比啊!不过整场的确很high,我也看过一些华人明星的演唱会,完全没这么high过,特别是内场的人都基本站着看完的。

版主回應
對啊...大家都趕在14到北京.我是在SMAP抵達北京前20分抵達的. 而且我和朋友從進關口追他們追到門口. 妳既然早到怎麼不留下來接機呢???? 後來我們就去長富宮住. 因為有朋友提供消息說SMAP住長富宮. 不過這次的演唱會J家派200-250個左右的工作人員來據了解有不少的工作人員也住工體旅館和附近的旅館. 所以我有很多朋友在4月時就訂了工體的旅館...除了方便之外為的是能聽採排. 只是這次的演唱會我和妳一樣不喜歡他們因這政治因素才來北京開演唱會. 說到這胡一虎的訪問很多人的感覺和妳一樣喔!!! 而且不懂得控制時間...雖然因此讓大家看到成員的~愛~但是浪費這15分鐘我都快抓狂了...(淚) 我特地從美國去看演唱會不是來看這胡一虎的訪問以及趕場. 為什麼要限制在2小時內表演完成嘛....不過那天真的是超HIGH的即使下雨大家也沒有說要離去而且站著看到最後一秒. SMAP不虧是SMAP絕對不會有冷場, 絕對讓大家HIGH到底. 希望有機會能和妳以及所有S團飯們一起去看日本場的演唱會 ^ ^ 2011-10-25 22:4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