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5 04:50:03Mary Ann

我最近對SMAP以及J家後輩的感受....



最近這陣子因為看到來自於J家的消息...

SMAP 「上海万博 ファンの集い」開催決定!!

「中国2010年上海万博」にて、SMAP「万博を歌え る」ファンの集いの開催が決定しました!!

[イベント概要]
SMAP「万博を歌える」ファンの集い

[日時]
2010年6月13日(日) 13:00
※90分間の実施予定

[会場]
世博文化センター
(「中国2010年上海万博」内/浦東エリア)

★観賞チケットお求め方法
*チケットは無料です。(「中国2010年上海万博」入場チケットが必要です)
*イベント当日に中国2010年上海万博に入場し、イベント会場である「世博文化センター」の入口で、万博チケットを見せ、観賞チケットを受け取りくださ い。
*チケット数が限られていますので、当日お早めにお求めください。
(「中国2010年上海万博」入場チケットは事前に購入することができます。)

詳細は、「中国2010年上海万博」公式サイトにてご確認ください。
http://www.expo2010.cn

注意事項
※カメラ、ビデオカメラ、録音機など電子製品は必ず「世博文化センター」のロッカー、及び会場内の荷物受取場に保管し、入場してください。会場内では一切 の持ち込み禁止です。
※文字入れ横断幕、広告バナーなど大型応援グッズの持ち込み禁止です

看到這消息讓自己感到蠻傷心的 . 因為....因為我無法去上海看06/13日當天下午SMAP的獻唱啦 !!! 這個暑假已經計劃好全家要開車到休士頓的美國太空總署控制中心_NASA以及喬治亞州全美數一數二最大的水族館. 所以...只能在網上和台灣的朋友咪醬以及Nakai-kiki聊聊我們所愛的SMAP了.特別是我和KIKI...我們2人的本命正是SMAP的小公主_中居正廣 每次聊到SMAP總是讓人有一股欣慰感以及其他方面的感受... 雖然SMAP這幾年來為了工作而在音樂方面被後輩一一奪冠 .然而這並不代表SMAP人氣掉落或是他們不努力....等等的原因所造成的.而是他們5人.....光是頂上2人組的小公主_中居正廣...就有不少的廣告/節目以及廣播要做. 而木村拓哉則是忙於廣告/日劇/節目/電影以及廣播 . 最近更是為了富士電視台的月九_月之戀人而忙碌 . 至於慎吾/剛和吾郎則是忙於廣告/電視/電影以及舞台劇. 所以每位成員的行程幾乎都是滿滿的. 並且盡心盡力的在做好自己的工作...無怪乎在日本影藝圈內SMAP真的是連前輩都很疼愛他們呢(像北島...等等) .更何況他們現在是代表日本的團體喔

雖然SMAP因工作沒有任何的歌而讓後輩在音樂上一一奪冠. 然而Softbank的孫老闆卻了解SMAP的吸引力.所以花重金請SMAP拍CM而非J家其他的團.為此Softbank 的孫老闆還嘗試著要買SMAP所屬唱片公司_Victor的50%股份...對於SB的孫老闆如此捧SMAP真的是感到很高興.而SMAP的每位成員也都很盡心盡力的為SB做廣告. 正因為如此...每當和朋友咪醬或是Kiki聊到SMAP每位成員時....真的是既高興又非常的欣慰. 不虧是我們所擁戴的團體 . 雖然替SMAP感到高興的同時也免不了談到SMAP出道時的艱辛歷程 . 特別是我和KIKI有時不免對J家的Johnnyさん如此看待SMAP感到蠻失望和生氣的...好在有飯島MICHIさん讓SMAP不至於解散也好在是小公主_中居正廣和SMAP的其他4名成員相當爭氣. 不但打破偶像明星的形象之外更是改變當時的人對偶像明星的看法 . 也因此讓他們拿下日本主持界/電視/廣告和舞台劇...等等之外並且個自獨霸一方. 也讓SMAP自J家獨立出來. 所以說SMAP的心酸史絕對不會輸給曾經上過中居"金スマ_波瀾万丈"的Exile . 雖然我們在怎麼了解SMAP也只知其中的大概..而在2009年的Sma Station裡他們也只說出幾個SMAP的辛酸史. 究竟在SMAP的背後有多少的辛酸史只有他們自己才知道 .不過當年SMAP的出道史..聽KIKI說當年的SMAP就像是5個小孩在"爹不疼娘不愛"的那種情況下出道 . 並且當時偶像低迷的時期裡 . 他們的出道曲 "Can't stop loving" 因無法像J家歷代前輩以出道曲奪冠的情況下而瀕臨解散 . 這種感受絕對是現在J家的後輩所無法體會的. 現在的J家後輩若說有任何不好經歷或是解散的危機....等等. 那麼和SMAP當時所遇到的經歷和感受簡直可謂是小事情了.

像是最近的Kat-Tun和嵐/Arashi...聽其他朋友說這2個團最近的組合上和主持節目上.似乎一一的出現問題. 像Kat-Tun的赤西仁接二連三的脫隊 . 連今年的巡迴演唱會也都無法參加...所以KT這次則是以龜梨和也為首的5人來開夏季巡迴演唱會 . 雖然說赤西仁是到美國參加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4" 的試鏡 . 然而對於向來以團體名義開演唱會的J家偶像團體而言 . 則是透露出1996年SMAP一樣危機. 那就是原SMAP的團員森且行因夢想而退出6人之SMAP. 造成當時媒體認為SMAP會因此而解散 . 然而以目前KT的情形來看...有可能會是赤西仁獨自飛離KT吧!

至於嵐嗎....自從SMAP開完2008年的秋季演唱會之後...除了本身的工作之外又因去年接下SoftbankB的廣告 於是不斷的出國錄製CM(拉斯維加斯和紐約) . 並且香取慎吾在NY的百老匯上也有自己舞台秀. 所以在沒有任何音樂的情況下讓嵐以及其他後輩的CD銷售量一一奪冠. 在一陣風光後傳出日本幾個電視台打算讓嵐取代前輩SMAP成為電視台的節目後繼者之外...更傳出富士電視台打算結束SMAP的長壽節目"SMAP X SMAP".不料卻引起廣大SMAP粉絲的電話抗議 .廣大SMAP迷打電話至富士電視台和J家抗議"富士電視台要停播SXS一事"..導致富士電視台和J家的電話接到爆(棒) . 也因此讓富士電視台和J家不得不貼出公告否認停播一事並且安撫廣大的SMAP迷 . 原來真的是事出有因...無怪乎中居正廣就一直抱怨富士電視台沒有認真的在製作節目 .剛開始我還以為是因SXS的收視率滑落製作費用太高才會傳出富士打算停播SXS...原來真正的用意是為了栽培嵐啊 . 所以將節目製作的經費以及人力投資在嵐的身上 . 並且還替嵐精心製作節目打算讓嵐的節目能夠在電視台的黃金時段播出 . 雖然曾經聽KIKI說過日本電視台最近在拉攏某個團體...沒想到真有其事啊!! 不料每個電視台替嵐精心打造出來的電視節目卻意外的收視率之差 .甚至比起前輩SMAP所主持的節目還差一大節 . 大家或許認為KK/嵐/瀧與翼/KT...等等都有著屬於自己廣大的歌迷. 所以嵐這種收視低落是不可能發生的. 其實仔細分析看看擁戴J家每個團所有歌迷的數量. 除了自己本身的迷之外很多都是擁戴J家本身偶像團體的迷(一群不在乎擁戴那個J家團體的迷)以及擁戴SMAP的廣大迷們在後輩中選出屬於自己的第2個偶像團體. 據我所知像很多擁戴SMAP迷同時也擁戴KK / 嵐 / 瀧與翼...等等 . 而SMAP則是除了以上我所說的之外也吸引很多非偶像迷的擁戴者. 這是為什麼SMAP的節目一直有人收看並且收視相當穩定 . 而且SMAP裡每個成員(...特別是中居)都擁有個自主持節目的能力與特色. 所以目前嵐在節目的表現上並沒有電視台預期的有特色 與其說有無特色...不如說他們之中沒有像-中居正廣-這號人物的存在 . 畢竟主持節目和唱歌跳舞不同 .有時後說話要像小公主_中居正廣那麼的大膽. 這是為什麼他會因現場的氣氛說出一些自貶身價/故意說錯話或是口無遮攔....等等 . 正因為如此節目才會有趣也才會吸引人去看 . 目前只能說嵐沒有這方面的經驗並且過於乖巧不夠大膽 . 這是為什麼收視無法如電視台預期的那樣. 這似乎也意味著....目前J家和電視台所打造出取代SMAP的後輩...依然還有點言之過早甚至沒有像CD銷售量奪冠來的那麼實際 .

或許我說的這番話會造成喜歡後輩ARASHI/KT/NEWS....等等的FANS所忿怒. 然而自從看到1985年少年隊出道到現在的SMAP在由SMAP到現在的Hey Say Jump. 由於SMAP遭遇到偶像低迷時期所以讓SMAP了解到大家對偶像的看法....那就是不能一昧的以外觀舞蹈唱歌來吸引人. 這是為什麼SMAP做過歷代前輩所沒做過的事情 . 因為不改變則無法發展未來. 這是為什麼大家看到SMAP在自己的SXS節目裡不時為了短劇男扮女裝/搞笑/甚至
成員之間有時不得不互相輕吻和擁抱...等等的動作 . 現在的後輩只能夠說是一昧的窩在SMAP所創造出來的一片天地裡 . 沒有破例也沒有任何創新 . 如同少年隊之後的澀柿子隊/男鬥呼組以及光源氏一樣...一昧的以偶像自居導致SMAP出道時造成大家對於偶像沒有多大的支持率 . 如今的後輩若繼續承襲SMAP所創下的作風之外並且繼續披戴著少年隊到光源氏時期的以偶像自居....難保不會再有大家對偶像低迷的時期了....在國外也是....就像Bee Gees前前後後在音樂上碰過數次被大家排斥的黑洞時期 . 正因為如此讓Bee Gees不斷的改變自己 . 最後他們也成為最受歡迎的樂團即使現在已經退出歌壇....依舊是很多人心目中的最愛....包括我自己在內 . 現在的BON JOVI也是如此 . J家的未來說真的就看這些後輩是否有所突破和改變了.... 加油喔!!不過最高興的還是因為自己和朋友咪醬以及KIKI我們都是SMAP的迷....http://img.baidu.com/hi/face/i_f28.gifhttp://img.baidu.com/hi/face/i_f28.gifhttp://img.baidu.com/hi/face/i_f28.gif

**純屬個人心得和感想.若得罪之處請原諒..請勿轉戴 ! 謝謝



樂威壯 2020-01-15 18:47:34

很不錯的分享~!


http://www.yyj.tw/

catsF 2014-08-02 22:41:39

我想問問嵐何謂是没特色

版主回應
其實無須問人家...如果妳是位嵐飯在看到SMAP/EXILE之後在看看韓團就該知道嵐那裡沒特色.不要說其他...就連SMAP現在在帶的KMF2我都覺得他們沒有特色 = =||| Anyway...自己喜歡最重要其他都是次之 , 畢竟每個人有每個人不同的感受. 所以我希望大家無須在此為自己的本命做口舌之爭. 如果看不爽大家的留言就別看. 我不希望這裡成為口舌之爭的地方...謝謝 ^ ^ 2014-08-08 16:04:32
奶茶 2014-04-21 18:04:19

您好,我本身是嵐飯,但我亦喜歡SMAP,喜歡他們的歡樂氣氛,喜歡可愛和努力的他們。看了他們番組已經有兩年多。在看SMAPxSMAP Love Award時我深深被他們小劇場打動了。雖然現在成為嵐飯,但我亦相信SMAP的天團地位是不會動搖,無人可超越。SMAP和嵐各有獨特的特色,兩團在風光背後都各有辛酸。看完閣下的評論後我並沒有感到忿怒,我了解每人有自已喜惡的組合和見解。在近幾年接觸嵐時,了解到他們也有一斷低迷時期,甚至被人嘲笑嵐很快便會消失。嵐曾一度成為JR.時代就獲得超高人氣的瀧澤秀明和今井翼的“附屬品”而被傑尼斯寄於“SMAP接班人”的KAT-TUN後來居上,人氣大大超過了嵐。
“相葉在《天才!志存動植物園》中甚至與獵豹一起賽跑,被袋鼠襲擊……和一般的搞笑藝人充當'丑角'來取悅觀眾”某民放電視台的製作人言嵐曾經歷了一段“臥薪嘗膽”的階段,相葉可謂是當中“最忍辱負重的成員”。他甚至曾經氣胸劇痛急入院做手術,但出院後他仍然堅持上Music Station唱歌,在 JR.時代大野智在京都參演舞台劇長達一年半的時間。
在換季的時候,工作人員會來例行看望一下,其餘的時候都幾乎是對其不聞不問,嵐剛出道那時,甚至有粉絲不知道大野智是誰。大野智後來更揚言想退出。其他成員的辛酸並不在此娓娓道來,他們經歷許多艱辛,今天即使他們真正成名,他們仍保持謙虛。另外,他們有很多親密的身體接觸,當其他成員上劇時候他們努力幫忙番宣。他們今天的成果是他們背後汗水換來的。感謝閣下耐心的聆聽^^

版主回應
謝謝妳告訴我嵐的事情...其實我剛開始時並不討厭嵐. 在更早的時候...也就是我移民美國前當時我最討厭的是J家所有偶像團. 至於為什麼...或許那時和偶像沒落時期的理由有關吧!!之後在美國經由日本太太的關係而迷上SMAP. 其實我知道每個團都有他低迷和艱辛的路程但是這是一個成長的過程.但是我相信今天J家後輩所走的艱辛絕對沒有SMAP來的苦. 至於我之所以會討厭嵐或許是因為嵐飯所造成的關係吧.我相信嵐飯中也有不少是很尊敬SMAP的...但是有更多的嵐飯真的是很白目. 她們不但批評SMAP甚至還和SMAP飯展開口舌之爭.正因為如此才造成我對嵐和嵐飯的反感. 記得朋友曾經告訴我說過: 粉絲行為偶像買單. 身為粉絲如果不能收歛自己的行為時大家是怎麼看妳所迷的偶像. 這要S團飯或是其他團飯能接受這團呢??? 正因為如此...在中居的節目裡我能接受其他團像是KT/NEWS/關8/HSJ上UTABAN唯獨嵐我是絕對不看也不碰.不過近年來我對嵐的印象改變了不少因為比起嵐和其他後輩我更討厭韓團...嵐還年輕真的是要好好加油啊. 2014-06-14 09: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