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9 09:16:13涼涼

荷花荷花幾月開(三十六)

 
 

在批發市場裡大家都是專業的,同時也把物品分的很詳細。賣魚的沒有賣雞,賣賣鴨的沒有賣牛肉,賣根莖類的也只賣根莖類的食物。

 

「文強呀, 等一下啦!  你今天不用唷」這是個賣爆香類的食物攤販,如薑、葱、蒜。

 

「還說,你上次拿給我的辣椒一點都不像辣椒」文強在聽到賣辣椒的老闆聲音後,停下腳步回答著。

 

「上次的沒辣?」老闆思考了一下後又說「這次的不會啦,我保證!保證這次的辣椒比我老婆還辣。」說完後老闆往兩旁看了一下。

 

「你老婆哪裡辣,你亂講。等一下被你老婆打喔」文強把收中的辣椒對折後拿到鼻子前面吸了一口氣「真的有辣嗎?」

 

「沒辣?誰?誰敢說我家的辣椒沒辣的!」送貨回來的老闆娘在還沒看清楚是誰在她攤位前的情況下,等不及把摩托車停妥就叫起來了。

 

「原來老闆娘剛剛不在唷,難怪,難怪老闆敢把話說的那麼大聲」

 

「什麼那麼大聲?我家的辣椒本來就很辣呀,你有啥問題?」索性把手往腰際一插,老闆娘擺出一付不然你想怎樣的表情。

 

「我說沒辣就沒辣了呀,上次的我還被餐廳罵耶」文強心想:來這套,耍嘻皮我會耍輸妳呀。

 

「沒辣,厚!不然你現在給我把這些辣椒吃下去」老闆娘隨手抓了一把辣椒擺到文強前面。

 

「吃就吃呀,我叫我老婆吃給妳看!」話還沒說完文強就「不對,妳欺侮我今天我老婆沒來是不是?竟然叫我吃辣椒!」

 

「哈哈!慢半拍,想到你老婆了厚」老闆娘把辣椒再度的放入紙箱中,抬頭對文強再說「怎樣,你今天要多少辣椒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