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9 09:00:07涼涼

荷花荷花幾月開(二十八)


「為什麼你把事情想的這麼簡單?」秋雨。

「為什麼妳把事情想的這麼複雜?」文強。

「不對,我每次看同學她爸在泡茶有多講究你知道嗎。」把眼尾描向文強的秋雨再說「不要說茶有多少種了,光光是一泡茶要多久;第一泡、第二泡、第三泡還有那個溫度都會因為屬於第幾泡而有所不同。」秋雨在無形中嘆了一口氣「更何況生茶和熟茶也會有不同的溫差和時間。」

「那正好!妳可以去問同學的爸爸。」這個主意好!不用花錢又可學到東西,文強的心底打的算盤可輕鬆了。

「厚,你知道的,伯父那有這個空教我這些有的沒有的呀!」秋雨再一次的把眼尾甩向文強後再轉往前方看店。「文強,你到底有沒有認真的想過?」

「想過什麼?」文強隨手抓了一個二斤的手提袋往前走「歐巴桑喔我跟妳講,妳今天買這個芋頭絕對沒錯啦,這個農夫種的好吃,我們昨天晚上才煮過。」

「二十塊找妳,謝謝妳喔!」秋雨邊找錢邊想著文強剛剛的那句話「想過什麼?你認為現在的人去茶藝館想要的是什麼?」

「去喝茶呀,這還要問!」文強心裡想著我哪管他們要些什麼,我只要有錢賺就好了。

「對呀,是去喝茶沒錯,那麼我問你喔,如果有人是為了“品茗”而來呢?我有什麼可以賣?我又不會泡茶、又不懂茶,對於茶具也都不懂,什麼二七、二九、烏龍,再說我一點氣質也沒有要怎麼……」有點自言自語的秋雨愈講愈小聲了。

「妳到底在說什麼呀?大不了妳不會跟客人講說等老闆晚一點到的時再幫你們!」文強實在攪不懂秋雨為什麼把事情想的這麼亂七八糟。

「有可能嗎?」秋雨在心裡再問了自己一次。

「那妳到底要不要呀!」火了,文強丟下這麼一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