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1 14:33:43涼涼

荷花荷花幾月開(十六)

 

不想承認自己是個鄉巴佬,不過雖不中亦不遠啦。怎麼這樣說呢?啊最少我還知道怎麼坐火車來到繁華的台北城呀!呵呵!在火車抵達台北之前我一直在想,等等我要坐幾號的公車去汀州路呀?310、262、243、還是?我要在前站等車還是後站呀?那我要不要換車呀?到汀州路有直達車嗎?下了車以後我又要怎麼走?哈哈!就說嘛,還不快點承認自己是鄉下來的那隻小老鼠。

好嘛!好嘛!我自首就是了!徒步走出火車站後連招手都懶的我就這樣的門一開“我要到三總,謝謝!”。姑娘我嘛,坐計程車總可以了吧!誰叫天氣這麼熱、誰叫太陽要這麼大!反正偶爾坐坐計程車也不錯啦!促進經濟發展耶,不然那麼多計程車司機要怎麼活!

一會兒冷一會兒又熱,在進了醫院後實在攪不清楚我今天的衣服到底穿的對不對了,尤其在看到跟前那面銀色又寫著拒絕訪客的門後,哇勒!人呢?人都去哪了?好不容易的在我左邊看看、右邊瞧瞧之後發現旁邊有間標示為“家屬休息室”而走了進去。

「妳來了!」渙散的眼神加上缺乏睡眠的眼睛,秋雨臉上的那二個洞真的是比貓熊還要難看。

快被妳們嚇死了啦,上個星期妳跟我說妹妹感冒,啊那有一個感冒竟然給感到三軍總醫院來!

「醫生說是心臟瓣膜發育不全,縫隙太大,要開刀...」話還沒說完眼淚就已經先滴下來的秋雨就這麼哽住了。

不會吧!她才多大?還不到六個月耶!開刀?開刀!

「醫生說是先天性心臟病,跟遺傳沒有關係,機率大約是千萬分之一。」秋雨又抽了幾張衛生紙接著說「醫生說她還太小,希望最好是能拖到周歲左右在動刀。」止不住的淚水再度由臉龐滑落「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他是國內著名的心臟科權威,他要我們…..」鼻塞的聲音讓秋雨停下來先把鼻子清乾淨後「怎麼辦?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怎麼辦?下次我會先帶一大包的衛生紙來啦!我阿知道要怎麼辦?

「醫生說如果真的沒有辦法撐到周歲,如果要先開刀的話,那麼危險性相對的會提高很多」漸漸停止哭聲的秋雨無奈的再說「妹妹是心臟瓣膜閉鎖不全,需開刀才能改善」

心臟瓣膜閉鎖不全?先天性心臟病?

「我們沒有那麼多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