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3 11:46:32涼涼

埃及的武則天--哈特謝普蘇特法老

傳說
我是
妳的精靈 靜靜
深值我這般
輕輕

實質的情
換一身
脫水的木乃伊
神殿裡
壯觀女王純白
是那
一千零一夜的
與武則天共鳴
陽間
浮世火紅的
共主朝陽
蓮花

涼涼96/8/13
中國有個武則天大家都聽過, 隻身來到了埃及.........
同樣擁有五千年歷史的地區
女王
呵呵
女王耶

縱使男人再不怎麼承認女人的能力
這位埃及的女王
可也為埃及爭取了一片天耶

以下取自網頁: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627/11/gh0m.html

考古突破 確認女法老木乃伊
更新日期:2007/06/28 07:09

埃及的考古學又有了重大發現,考古學家在進行高科技的鑑定後,判定一百多年前出土的一具無名女木乃伊,就是古埃及時代、唯一的女法老哈姬蘇。埃及人找了三千多年的女法老、哈姬蘇木乃伊,最近身分總算確定。下落一直不明的哈姬蘇,原來就是一百零四年前,在帝王谷出土的這具無名女木乃伊。哈姬蘇是古埃及第十八王朝的女法老,身為公主,她依照傳統嫁給兄弟為妻,丈夫死後她先攬權攝政,後來自立為王,成為埃及唯一一位女法老,但她死後繼任的法老因為痛恨她奪權,所以把她的紀錄一一銷毀,就連木乃伊也跟著消失。考古學家在利用先進的科技鑑定後,總算比對出哈姬蘇的木乃伊。除了電腦斷層外,考古學家還用一顆斷掉的牙齒,證實原本一直躺在帝王谷中的無名木乃伊,就是哈姬蘇。哈姬蘇的生平,對當代的埃及來說一直是個謎團,歷史學家只能靠著非常有限的線索,來了解這位迷樣的女性,據記載,哈姬蘇為了建立威信,穿著男裝、還帶著假鬍子,只不過當時見過她本人的人就很少,現在埃及宣佈確認哈姬蘇木乃伊,考古學家也希望能找出她更多的生平事蹟。(民視新聞綜合報導)I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旅人 2007-08-28 10:20:15

〈雨啊,不要哭泣〉

你飄落曾經受過折磨的色彩
塗滿記憶的絹扇
是誰贈送搧聲
仍在眼前溪面潺潺

也把我的雨鞋
踩得高高的你啊
直抵黃昏邊界
濺濕了我一身追尋的疲憊

你改變夜來香花的
墜落空間
趁著兼併狂風時刻
完成一次絕響地傾訴

形散時
你猶有另一存在方式
黃昏裡遊走的氣旋
氣旋下漂泊的冰河
冰河上鳥瞰的雲層啊
請不要哭泣
(旅人作品)

以詩請安!

版主回應
『哭不出的雨』

是無意燒烤丟下的曾經
貫穿黃沙的皮鼓
是你試驗百出
龜裂鍋碗瓢盆空虛

你放出的羊群
委身混濁的靈呀
壯大獵豹族群
吞食了你隨手棄置的陶燒

你放任老虎吼叫的
處處撕票
成就說明死亡該是
戰爭結束駝鳥地假釋

有人說
惡習是沙塚在保命
陽光下上升的鮮血
鮮血下殘存的氣息
氣習裡等待的羊兒呀
哭不出的雨

涼涼 96/8/21
2007-08-29 08:42:12
旅人 2007-08-17 09:41:36

偶遇海芋
──獻給楊風

觀照你的午后
一股適朗升起

白色煙嵐
吹醒和風
我的喘息凝止

喘息是一條倉皇的
木板橋
我曾經走過的搖盪
現在隔著你不同方位的喇叭

你漏斗的虛空
填滿我的
剎那直覺美感

不需掌聲
你葉梗的流線
已抵繆斯造型的目的

你孤獨的生長如我
在凌亂的蝶舞關注時
我們偶遇
偶遇於深山零雨的角落

附記:詩人楊風贈我一詩《日升──獻給旅人》,爰寫《偶遇海芋──獻給楊風》,以資回贈,並謝其已出版的十幾本巨著佛書,對我學佛心性方面的啟發。

@楊風詩《日升──獻給旅人》:

痛飲藍姆酒
一夜狂歌
在你鹹味的
懷裡

紅咚咚
升起
抖落
片片微暈朝霞

揮舞王者劍
斷袍割義
理性 阿波羅地
黃金分割
戴奧尼索斯的
感性

於是
波光碎裂
粼粼釀酢
另一回
明日醉紅

#幾天前,旅人學長寫了一首大作<醉與夢>,和我的<淡水暮色>。他說,原本要把我寫成阿波羅和戴奧尼索斯,後來卻寫成目前的樣子。
感念旅人學長的厚愛,我寫了這首<日升>,把太陽喻為阿波羅,波濤汹湧的大海喻為戴奧尼索斯,當然也喻旅人學長。
謹以此詩報答旅人學長的知遇之恩!

學楊風詩皇,借貴寶地打廣告。廣告費向詩皇要,他國務機要費多多。

版主回應
『日落紅塵』

午後紅霞
追逐一個蘋果生氣
在夕陽滾動之前
挑戰蚯蚓外緣

稚氣將細刺
用力揉搓的扁又平
無法解釋的
初犢喜悅

大地歸屬春天
春天開春
透過萬物圓融
青翠體態重新發芽
過冬

青山有了新綠
枯葉也就不談了
等候秋風而不避寒
可能嗎

這道紅霞似夜暮探頭
也紅的過火
張手迎接日落
好比一刀切段前後
對無限外力的枷鎖
重心來過

涼涼 96/4/16
2007-08-24 16:17:54